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31 03:30:05

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是我们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焦裕禄精神是作风建设的高标杆,“三严三实”是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

焦裕禄精神是生动的实践和现实的典型,“三严三实”是理论的概括和行为的规范,两者是有机统一的。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更容易使大家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增进为民情怀,树立实践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督促意义。

弘扬焦裕禄精神要把对照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切实做到在查摆问题中整治“四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对照反对“四风”的要求,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抓整改,让广大群众真正从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上找到焦裕禄的影子,具体要做到“五查”:一要查信仰的开关拧得紧不紧。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信党爱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特别是要常想想党给了自己什么,多问问自己能为党做些什么,自发自觉地维护党的利益和形象。二要查作风的篱笆扎得实不实。大家要多照镜子、多洗身子,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把作风的篱笆扎得更深、更严、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