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入职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8 10:55:37

农村信用社入职心得体会

今年6月,我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走出了大学校园,正式成为XX农村信用社XX县联社中的一员。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心中不免有些许激动和忐忑。我深知自己不再是学生了,而是一个担当责任的社会人。因此,我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主动学习,了解信用社的规章制度、文化氛围等,以期尽快融入单位,适应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悉心关怀以及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下,我收获颇丰,无论是思想、学习、工作方面都有所提升。也正是有了大家的关怀与帮助,我才能消除紧张情绪,在短期内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虽然我入职时间很短,但我庆幸能成为联社大家庭中的一员。

入职培训刚刚结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我领略到联社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洗涤。在这里,我看到了兢兢业业的联社人所创造出的一份份佳绩,也更深刻地了解到联社的发展历史、文化精神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在这里,我目睹了联社人的团结、向上,务实创新的精神,也激起了心中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勇气,抛掉了刚出校门的迷茫与彷徨。在这个和谐的团队中,让我的内心始终感到暖暖的,找到了一种久违的归属感。我觉得这里就是我人生中新的征途,也是我新的归属。我很荣幸能加入这样一个团结、向上、积极、乐观的团队。我相信自己能和其他队员一道共同开创联社的美好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一线柜员。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质

通过培训让我对农村信用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除了服务于广大农民朋友外,农信社还向高校学生提供助学贷款,也帮助发放相关财政补助。因此,它更像一个“造福民生的银行”。作为一名农信社的新员工,我要牢记农村信用社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常常要和金钱打交道,因此,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与人生观,要经得起各种诱惑,经常给自己敲警钟,避免自己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规定,主动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

二、增强团队精神,主动融入农信社大家庭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本次培训也让我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正如一滴水要融入大海才能生存,同事之间的沟通、协作是我们获取工作胜利的制胜法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服从领导的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待同事要和善、友好,搞好团结,努力融入单位。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办事方法,和大家同心同德,围绕我们农村信用社的发展目标,奋力向前,努力拼搏。

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作为刚入职的新人,我要主动去了解周围的人和事,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并和同事们积极交流、协作,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我也认识到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熟练掌握最新的业务技能,才能适应信用社的发展需要。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习相关金融业务知识,并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主动向联社的老同事请教,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能力。另外,我还会根据工作需要,多涉猎一些其它专业知识,以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

四、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联社工作者

“热爱工作才能成功、懂得感恩才能快乐”。我进入XX农村信用社XX县联社,感觉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同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愿意为联社的安宁,安定、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通过入职培训,我明白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为了联社事业发展而付出的艰辛,目睹了我联社开拓创新,增强综合实力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心怀对联社教育培养的感恩,我一定会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同时,我也十分热爱这份工作,我一定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对待每项任务,我都会本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去处理。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牢记业务流程,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避免出现任何差错。柜台工作犹如信用社的一面镜子,其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信用社在客户心中的形象。因此,我还要不断提醒自己,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仅要做好柜台服务工作,还要热情对待客户。首先,耐心询问客户的需求,然后,及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并认真处理相关问题。这样,通过向客户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才会赢得客户的认可与信任。

总之,通过这次职前培训让我对联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特别是让我明确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和奋斗目标。俗话说:“流水不腐”、“不进则退”。我认为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的人播下什么样的种子。我相信只要在新的岗位上播下春天的汗水,就会有一份秋天的硕果。

以上就是我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想,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