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8 08:58:23

民政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得体会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有与全山川干部一道观看了《焦裕禄》电影,心灵再一次受到振撼,教育深刻。

1962年焦禄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事,群众路线的领导作法,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他身患重病,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停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业余精神财富,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三落三实是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正,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

学习弘扬停停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解”四风突出不同还是人机统一的整体,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为抓手和实践载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贯穿于群众路线的方针,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四风”查摆问题,端正思想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学习焦裕禄精神我认为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作手

一是学习焦裕禄的公仆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公修养情怀是践行宗旨的思想基础,敢于创业的力量源泉,也是烛照后进、激励后人的精神财富。自己作为是民政战线的一位老同志,更要秉承这种强烈的党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情怀。做到思想意志不放松,工作干劲不松懈、全心全意民政时刻服务。

二是学习焦裕禄的求实作风、为民多做实事。求实作风就是紧密联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经验,对帝观实际做周密的调查,放在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深切问题上,以求真务袖的态度抓好各项民政工作,为民解困,为民解忧。

三是学习焦裕禄的奋斗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奋斗精神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精神境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焦裕禄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在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民族的振兴,不仅取决于设有正确的指导路线,而且取决于共有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此要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四是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谦洁奉公的情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艰苦朴素、谦洁奉公的道德情操中一个党员干部“人民公朴”的政治素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时时刻刻不忘艰苦奋斗,事事处处保持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