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观看电影《焦裕禄》有感

时间:2022-08-28 08:35:55

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观看电影《焦裕禄》有感

影片《焦裕禄》真实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饱受风沙、盐碱、内涝之患的老灾区河南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期间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全面展现了焦裕禄同志作为人民的儿子,党的好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奉献全部的光辉形象。

通过观看,深深地被焦裕禄的“为民之心”所感动,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重新观看《焦裕禄》,我认为很有必要,同时又认为学习焦裕禄精神这就应该要求每个党员干部信奉:永远要做一个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决不能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要时刻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以广大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出发点和目标点。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拥护你、支持你。

面对人民群众的贫困、饥饿,焦裕禄流泪,那是一名党员干部心系人民的疾苦,忧国忧民的情怀,体现了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普通而光辉的党员形象,他的行为体现了他的平凡,却又那么伟大,他生活在我们身边,并不高不可攀,他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焦裕禄临终一刻,想着党交给的任务没完成,记挂着兰考的实情,这是何等的情怀,又何等的悲壮。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一座无坚不摧的精神丰碑。

在改革发展的今天,如何克服前进中的一个个困难,在活动中,上级要求观看《焦裕禄》具有深远的意义,它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像焦裕禄那样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对照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我感到差距不小,问题不少。这主要体现在敬业精神层次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实;执行制度不够严;深入调查研究、关心职工群众疾苦不够好;创新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办法不够多。

焦裕禄的事迹,是平凡而伟大的,焦裕禄是时代的楷模,在当今时代同样涌现了许多像焦裕禄一样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爱民、为民作为人生的目标去追求,把焦裕禄的精神发扬、传承,并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只有对人民群众有赤子之心,对群众掏出真心,倾注真情、传出真劲,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学习焦裕禄,就要学习他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丹心,学习他热爱自己岗位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今后我要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做为自己的座右铭,将焦裕禄精神始终贯穿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