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廉政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13 10:00:42

执法局廉政学习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县执法局在廉政教育、制度建设、责任问效上狠下功夫,种好廉政“责任田”,确保干部职工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一是抓组织领导,力促责任落实。局党组及时制发了《关于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长效机制的通知》,向班子成员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任务告知书,进一步明确其主体责任。同时,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今年以来,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就落实主体责任约谈12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4人次。

二是抓廉政教育,强化责任意识。积极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组织63名正式职工观看《越轨之害》,并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400余条,有力地引导了干部职工以严格的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

三是抓监督落实,突出责任问效。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及时发现、曝光和处理顶风违规人员。1—5月,共印发通报6期,通报8人次,处分事业干部1人,有力地促进了执法作风全面转变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