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专题8篇

时间:2022-03-11 04:30:29

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专题8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学习中纪委和中组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资料、观看廉政教育专题警示片,感受颇深。看着一桩桩、一件件痛心疾首、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要求,深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国家干部,在政治思想和世界观方面需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理论学习,不能放松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高,不能放松工作生活中的小节问题。只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时,才能树立起党的威信和党的形象,才能“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

一、党的形象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我党历来十分重视党的形象,将党的形象看作是关乎党的存亡的大问题。在加强党风建设方面,我党鲜明地提出了“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把党风建设当作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又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工作来抓。并指出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住重点,集中解决党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因此,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必须严格按照这个要求,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常对照,时刻提醒自己。正如古人所谓的:吾日三省吾身。尤其是在经济大潮冲击下的现代社会,老百姓无时不刻不在关心看我党的一举一动,我们的表现正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因此,每一个党员都可以说是党的大厦的一砖一瓦,必须对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来严格要求自己。也正因为党的形象是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所以反腐倡廉也应当作为每一个党员必须严格履行的义务。

二、从小事做起,时刻敲响警钟

纵观历史,所以的贪官污吏都是从贪欲的恶性膨胀而起的。现代的腐败分子也无例外。翻开那些走上犯罪道路的腐败分子的履历,他们走向犯罪的每一个阶段,党中央都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告诫。但他们以侥幸的心理撬动了放纵的行为,用膨胀的欲望摧毁了是非的界限,正是由于少了一点自律,多了一点怂恿,终于走上了与人民为敌的邪路。不难看出,那些以身试法的人问题就出在世界观、权力观上,出在缺乏自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心得体会

今年来,按照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本人在实际工作中十分重视个人的廉政建设,并能始终把它放在重要位置,加强了相关内容的学习,并积极参加了乡党委布置的思想教育和组织的相关活动,从而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经受了市场经济的考验。本人体会到要做到拒腐防变,必须重视以下四个方面:

一、学习理论、改进思想作风。

近年来,在新的形势下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陈旧,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淡薄,带领群众前进的能力不强,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脱离群众;思想理论水平不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不强,缺乏解决复杂矛盾纠纷的能力,有的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甚至软弱涣散,不起作用。这些问题归结起来,一个是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一个是不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这些“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如果不认真加以克服、解决,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在这一方面本人重视思想作风的转变,重视政治素质提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人生观,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的水平,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实际坚持做到自律,明确了“五要五不能”,一是要政治上清醒,不能方向不明;二是要勤政廉洁,不能懈怠谋私;三是要令行禁止,不能自行其事;四是要一身正气,不能有失形象;五是求真务实,不能虚妄浮夸。并不断警示自己,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和规定,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二、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

求真务实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只有保持和发扬好这一优良作风,才能取得工作实效。务求工作实效就要办实事,决不能搞形式主义。结合自身的特点,在工作上既注意讲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紧密联系实际。在转变工作作风的同时,又突出求真务实地工作,克服与“三个代表”和保持先进性......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领导干部配偶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心得体会

2010年8月9日至8月13日,我有幸参加了Xx市第四期领导干部配偶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班的学习,一堂堂精彩的党课和各位老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精辟解析,让我深受教育。通过这次学习,作为县级领导干部配偶的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本次培训班的专题内容有:《反腐形势报告》、《低燃经济与经济增长发展转变》、《百年妇运与妇运新百年》、《现代礼仪与着装》、《注意心理调适和保持阳光心态》。通过《反腐形势报告》专题学习,我认识到中国的腐败现象仍然比较突出,导致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还存在,目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也认识到了作为领导干部配偶必须继续与腐败作斗争。通过《低燃经济与经济增长发展转变》专题的学习,我认识到:低碳经济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首选,低碳经济将成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快发展低碳经济,调整能源结构,制定发展战略,建立长效机制,提倡低碳生活,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是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百年妇运与妇运新百年》专题的学习,回顾了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实现性别平等的理想和争取自身的解放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斗争,认识到了百年妇运的硕果,妇女地位提高,同时也认识到了男女事实上的平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企业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按照上级的指示,我们认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感受颇深,我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使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可以肯定地说,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我们对相关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领悟,不仅在一些方面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搞好工作的信心。而且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不能放松理论的学习,不能放松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高,不能放松工作生活中的细节问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自己有限的力量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现就学习情况谈一点自己粗浅的认识和看法。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由于各级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因此采取了强力措施。然而对于廉洁自律问题,我认为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无以立业,就没地位;不廉政无以立身,就栽跟头。要把这两条统一起来对待,经得起考验,树立好形象。

1、加强党内监督,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落实领导干部报个个人重大事项的有关规定,适时开展自查自纠,这是防止重要事项出现违规问题的有效举措。

2、健全干部谈心制度,要经常分析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进行,落实责任人谈话制度,建立廉政预警机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及时予以指出,帮助改正,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3、加强社会监督,以积极探索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核心,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将各个层面的反馈意见进行剖析整改,以改进工作,切实做到靠制度管人,靠流程中各岗位的相互制约,来形成一条监督有力的链条,是预防工作出现违规违纪......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法院政治处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当前,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都发生了较大的变革,出现了同志所概括的经济成份和利益格局多样化、社会生活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就业多样化等“四个多样化”特点,这是我国社会生活众多变化的突出反映,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趋势,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多样化”为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也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内涵,同时也提出了挑战。特别是在社会生活方式的多样化情形下,一些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腐朽生活方式会乘机传播,社会风气遭到污染,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难度会增加,党风廉政建设正面宣传教育其渗透力、辐射力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削弱,监督难以到位,责任追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这些问题同样也会在人民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中有所体现。因此,如何有效地应对“多样化”对人民法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带来的挑战,是人民法院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下面我将结合我院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拟从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五个问题以及当前的几点对策和思考等内容来谈一下如何加强和改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此抛砖引玉,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

一、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几年来,法院机关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按照党的五届六中全会《决定》,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初步形成了新世纪初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格局。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上看已基本实现了由纪检部门“单打一”到纵横联动演“大合唱”的转变;从工作思路上看,已初步实现了从重治标到重治本的转变;从工作目标上看,已逐步实现了防腐拒腐到大兴勤廉之风的转变。但在肯定法官队伍主流的同时,我们也该看到,法官队伍中个别法官违纪、违法事件仍时有发生,从而对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对法官的社会公信度造成了极大的损害。从我院情况来看,近5年中,先后有6名法官受到查处。这些问题的出现,暴露出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薄弱环节,经调查分析,表现为五个方面的不够到位:

(一)思想认识不够到位。

有的中层领导偏面认为抓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事,因此,在具体工作中也就必然存在“一手硬一手软”和“严下不严上,严小不严大”的不正常现象。少数党员干部认为,我们既无人事权又无财权,更无决策权,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头头的事、领导层的事,与我们无关。还有的则存在“业务建设上去了,党风廉政建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电力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

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了“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中央连续出台了《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法规,充分显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对于廉洁自律问题,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无以立业,就没地位;不廉政无以立身,就栽跟头。要把这两条统一起来对待,经得起考验,树立好形象。

1、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

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我虽然只是社区的一名工作者,但也应该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

2、从严自律,管住自己。

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常在河边走,难得不湿鞋”,就是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二、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推进各项改革......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烟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日前,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系统地提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三观”,即: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并强调以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这样的“定调”可以说是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基层烟草部门如何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笔者以为,首先要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本行业、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以突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效、廉政型烟草行政机关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通过一系列反腐倡廉措施的落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康良性发展。

一、精心部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

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现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每个部门、科室及基层网点都应承担或履行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因此,我们要着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与其他中心工作一样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领导班子要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具体抓,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实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承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度目标责任书,做到权、职、责相对应,言、行、果相一致。要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专卖管理、卷烟营销等其他各项工作紧密挂钩,并落实严格奖惩考评制度。要宣传和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述学、述职、述廉,带头分析问题,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带动其他干部职工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热情,从而在单位上下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突出关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环节。

烟草行业提出了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中国烟草的奋斗目标,坚持从严求细,强化监督管理,是解决“规范、效率、活力”问题的重要基础。作为烟草基层部门要以胡总书记提出的“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6个“实”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执行、督查指导的职责。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和落实《廉洁从政、公正服务预警预防措施》,尤其要针对权力运行和公共服务过程中,有可能发生为政不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工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又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为了切实解决党在先进性问题上遇到的各种挑战,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措施。要把这项教育活动搞好,首先要科学认识和把握党的先进性的内涵和要求,充分认识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先进性的基本内涵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什么叫先锋队?“先锋”者,即先进、先行、走在前列的意思。惟其先进,才称得上是先锋队。所以,先进性是对党的性质的基本要求。无论是党的整体,还是党的成员,在自身素质、思想觉悟、政治行为等等方面,都应该具有先进性,始终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其先导、先锋、模范和榜样的作用。那么,走在谁的前列?换句话说,什么是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到底表现在哪里?

首先,是走在人民的前列、走在工人阶级广大群众的前列。这是党的先进性的最基本的含义,也是我们从建党以来就一直确认和坚持的标准。列宁说,党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但又不是普通的一部分,党“是阶级的先进觉悟阶层,是阶级的先锋队。”我们党从一开始就是按照列宁的先锋队理论建立起来的。说:“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无产阶级里头出了那样一部分比较先进的人,组织成一个政治性质的团体,叫共产党。”共产党是由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中的先进分子组织起来,始终代表和维护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支有组织的战斗部队。党的阶级基础是与先进生产力相联系的工人阶级,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党按照严密的结构和纪律组织起来,要求自己的全部成员都努力成为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中有觉悟、有组织、有纪律的先进分子。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建设和改革时期,党都始终走在工人阶级的前列,走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前列,走在整个中华民族的前列。因此,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进部队。

所谓先进,同时也指走在历史和时代潮流的前列。长期以来,我们对于党的先进性的理解,主要集中在上述与群众的关系方面,即强调走在广大群众的前列,成为人民群众中最先进的分子。这是对的。但是往更深层次讲,党的先进性到底表现在哪里呢?其实,并不仅仅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比较方面,根本上,还是在党与历史发展规律、与时展进程、与国家和民族面临的任务之间的关系方面。纵览人类历史,任何一种政治力量,它的作用和命运,根本上都是与一定时代的潮流、规律和进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