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领导学习工作体会

时间:2022-05-15 09:20:00

乡镇领导学习工作体会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安排,我有幸地参加了第五期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培训班,接受了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检察院等单位领导的精彩授课,尤其是在市委党校进行的教学活动,并参观了会议会址。这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形式多样,既有课堂的集中授课,又有现场观摩教学,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充电机会。通过培训,拓宽了眼界和思路,整治思想进一步升华。按照安排,我现在就个人的一些学习收获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不能面面俱到,请各位领导予以批评指正。

收获之一,对省情、市情进行了再认识。几天来,通过各位领导从不同的角度深入的授课,尤其是国发2号文件的解读,使我们对省情、市情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省、对六盘水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收获之二,更进一步理解和强化了党的执政理念建设。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妥善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防止工作的片面性和绝对化,推动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现代都市,全面建设实力魄力活力,文明幸福钟山的起步之年。为此,我们只有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两加一推”主基调和“三化三基”主战略,才能增强执政能力、执行能力和驾驭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才能抢抓机遇、突破发展瓶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真正实现赶超跨越。

收获之三,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深入人心。培训期间,通过廉政教育、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三忠诚”教育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讲座,进一步解决了做官为什么、执政为了谁的问题。对怎样做官和做什么官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应重新审视自己的追求目标,净化自己的灵魂,将个人的得失,政治、权力、金钱、地位等通通抛在身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执政为民”的原则,把争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干部作为自己唯一追求的目标,尽己所能、用己所长,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收获之四,业务素养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实务和财务管理培训,都是与我们日常的工作息息相关的,尤其是领导干部如何应对媒体的培训,讲授了公共危机发生时,政府工作人员如何应对媒体以及与媒体沟通的技巧,对我们日常工作非常适用。

这次培训的收获,我将会带到工作和生活中,指导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人民群众心里需要的,具备一定工作素养的、德才兼备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