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劳观建设经验与体会

时间:2022-04-16 07:28:00

功劳观建设经验与体会

任务着是漂亮的。只需为人民干事,总会有一些任务成果。是把成果当做负担背起来、躺在功绩簿上,照样视成果为天职之事、应尽之责,一直不渝地对峙贡献、一以贯之地甘心贡献?这凸现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功绩观,也是查验公仆之心的试金石。

实际生涯中不乏如许一种人,他们有为群众做功德、办实事的愿望和成果,却习气以“主人”自居,把成果记在本人账上,喜好被称为“地方官”。还有一种人,经常把功绩看成讨取的来由,好把“没有功绩有苦劳、没有苦劳有委靡”挂在嘴上,有了功绩向组织伸手,没有功绩也要组织赐顾帮衬,甚至为了获得某种声誉、位置和待遇,不吝谎报成果、袒护问题甚至处心积虑编织“光环”。更值得留意的有一种人在崭露头角的时分,雄心壮志,励精图治,的确做出了一些成果,可在鲜花和掌声中,赞扬、吹嘘的话听多了,思想便不怎样清醒了,对本人的功劳看得过重,对本人的本领看得过大,躺在功绩簿上自我沉醉,垂垂纵容本人,最终由正面典型走向背面典型,功绩反成了“英雄冢”。这深入警示我们:党员干部务必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而树立准确的功绩观,恰是讲党性、重操行、做表率的一个主要表现。

准确的功绩观来自“反哺人民”之心。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效劳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没有人民这个大地母亲,便没有我们党这个安泰之存活。我们为人民所做的一切任务、获得的一切成果,都应是本分之事,实质上都是对人民的反哺。作为人民的儿子,多干事、做出成果报答人民是应该的,不干事、不出成果则是不尽职。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老是把报人民养育之恩视为天性,把为群众干实事、办妥事,视为义无反顾,而不是看作地方官的“膏泽”,更不会“出了一点力,就感觉了不得”,讨取什么报答。这里既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文明沉淀,更闪现着共产党人公仆之心的实质特征。

我们的权利是谁给的?是人民。没有人民的赐与,小我本领再大也成不了天气。因而,当任务有了成果和功绩时,起首该当归于人民。这是对人民的敬畏,也是准确的功绩观。而把功绩看作本人能耐,完全记在小我账上,则明显舍本求末。陈云同志有句名言:共产党人“是为人民当差的”,并以为任何功绩,“头一个是人民的力气,第二是党的指导,第三才轮到小我”。这就通知我们,关于党员干部来说,党和人民历来居于主导位置。这个次序永远不该倒置。党和人民赐与了我们发扬伶俐才智的岗亭平台,是莫大的信赖和奖赏。我们只要一直怀着敬畏之情、感恩之心,以“唯恐有负重托”的任务感脚踏实地干任务的份儿,而没有伸手向组织论价钱要这要那的来由;只能以夙夜在公的勤劳精力贡献功绩,而不克不及叫嚷“苦劳”、“委靡”。唯有如许,才干真正不为名缰利锁所羁绊,不时为人民立新功。

准确的功绩观来自“人民给力”之识。唯物史观不否定小我的功劳。在一个当地、一个单元的开展中,指导干部的效果尤其是主官的效果是客观存在的。但唯物史观还也通知我们,党员干部小我,任何时分都不克不及过火夸张本人的效果。与集膂力量比拟,小我才能再强、程度再高,也是微乎其微的。邓小平同志在遵义会议之后就担任中心军委秘书长,位高权重,转战两万五千里,功绩卓著。可很多年来,毛毛问他:“长征时分你都干了些什么?”小平只说了三个字“跟到走”。平清淡淡的三个字,心服口服地把本人置身于通俗兵士之中。当一名外国记者问他:“在漫长的革命阅历中,你屡次改动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偏向,假如往后你不在了,你但愿人民若何来思念你?”小平如许答复说:“永远不要过火凸起我小我。我所做的事,无非反映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愿望,党的这些政策也是由集体系体例定的。”有惊天伟业之实,无居功自傲之意,一直不渝地把本人置于组织之中。这是一种何等伟大的风致!小平同志为我们树立准确的功绩观做出了典范。作为党的人,只要认准党的“力气源泉”,盲目把政治聪明的增进、在朝身手的加强深深植根于人民的发明性理论之中,永不骄傲、永不懒惰,才会取得更大的在朝能量,拥有发挥小我才干的更大舞台,并做出有益于人民事业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