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赶超跨越学习体会

时间:2022-04-02 03:50:00

高校教师赶超跨越学习体会

3月12日,我院召开了“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永蓬作了动员讲话。围绕这一主题,我们要深入剖析自己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创造性地谋划工作。

一、充分认识和体会到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实质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我们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根本思想武器。多年来我们改革和发展的历程就是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指导下,坚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而不断探索创新,从而不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历程,如果没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不可能有就不可有今天这样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

只有开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导我们各项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无数实践证明,解放思想就能打破思想禁锢,激发工作活力。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解放思想就是要统一思想,就是要把我们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和谐发展这个大局上来。通过解放思想来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和服务于大局。

二、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解放思想最终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的开展上。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解放思想贯穿工作全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求突破,科学发展促赶超”这一主题,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更好的完成我们的日常工作任务,保证我系实训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解放思想上寻求新突破。进一步加大自身思想解放的力度。继续深入学习黄书记在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敢于突破,敢担风险,敢于负责的态度,打破惯性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新跨越。在系部统一做领导下,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积极参加有关的座谈会、讨论会,通过不同方式,深入学习,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整改提高,做好我系实训中心各项管理工作,以保证我系实训教学工作更好的、有效的开展,保证高质量的配合专业教师完成我系实训教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