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党员创优学习体会感言

时间:2022-12-01 10:30:00

普通党员创优学习体会感言

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组织。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就肩负着历史重任,为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两座大山而不懈努力,最后解放了全中国。然后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把一个一穷二白的中国变成了一个较为富强的国家。之后,又进行改革开放,使中国走上富裕之路。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如何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如何加强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摆在全党面前关系到党的前途命运的一件大事。在这个时候,党及时颁布实施新的条例,这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条例中不乏创新之处,充分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的实践,其共同的主线就是维护党内团结和统一。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就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努力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尤其要体现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通过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我们党始终要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就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努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文化的要求,促进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充分发展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人民群众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三个代表”是统一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科学发展观是在“三个代表”的基础上发展而形成的,它要求党员做事要讲科学。这些先进理念,是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有的。

创先争优是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的具体表现。具体到一个部门、一个行业、一个岗位,就是要以争先创优的意识,勇创一流业绩。具体到每个党员身上,就是要坚持埋头苦干,事不张扬,狠抓落实,形成重实际、说实话、干实事的良好风气。

作为一名教研员,要求真务实,以质兴教,以人为本,以“服务学校、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为宗旨,坚持“有利于课程改革,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有利于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标准,充分发挥教学研究、教学指导和教学服务三大职能,潜心研究、积极主动参与教学活动,结合学科实际情况,以解决教师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突破口,通过专业引领,提高我县教师专业素养的教研工作思路。

精神决定风貌。精神状态的优劣,直接表现在工作作风上。只有不断激励自己不满足现状,注重自我发展,更上一层楼,做一流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奋发有为的意识,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

作为教研员,我始终把教研放在重要位置,不断鞭策自己,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把握学科教学最新的改革趋势,理解国家基础课程改革发展方向。积极谋划学科教研工作,积极倡导“同课研究”、“自主、合作、探究”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5月中旬,积极参与组织“送课下乡暨同课异构课堂教学交流”活动。那次活动对教师培训和校本教研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使课程改革的新理念、课堂教学的新变化、教学研究的新成果更加贴近农村学校,对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实现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促进我县教研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创先争优,重在服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此项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鲜明特点,就要把功夫下在服务上,把目标定在优质上,把要求落在满意上,做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一要增强服务意识。自觉从党的事业成败和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自觉性,坚持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已任,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事业进步、百姓安居乐业作出不懈努力。二要提高服务能力。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能力素质建设与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经常性培训、先进典型引路示范、实践中不断磨炼等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三要注重服务实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服务好坏的评判标准,做到解决突出问题具体实在,作出承诺方案从实际出发,让群众得实惠项目紧张快干,群众盼望已久的事尽快实现,使群众真正满意。四要构建长效机制。服务群众是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特别要注意把一些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以制度方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使“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慧”真正长效化。

党的先进性是我们党赖以发展壮大的根本,失去了先进性,就失去了人民群众的信赖,也就会失去执政的地位。因此,创先争优活动,“先”字既要求我们在整个创先争优活动中时时体现先进性,又要求我们必须把先进性作为活动的基本定位和标准,按照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的总要求去实践。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必须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努力树好三种形象。一是孜孜不倦学在前。把学习做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一件喜爱的快乐事情,注重求学,积极参加有关讲座、辅导、论坛等形式的学习活动,更新知识,拓展视野;注重自学,联系本职工作,静下心来多读书,带着问题深思考,使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注重研学,结合实践,学习和研究有关课题,提高研究水平,指导正在开展的工作。二是默默奉献干在前。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埋头苦干、不甘落后,把本职岗位作为干好事业的平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争先创一流、乐于奉献赢佳绩。三是关键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能不能站起来、冲在前列,是对党员是否具有先进性的最好检验。战争年代,许多共产党人把生死置之度外,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就出现在哪里。和平时期,虽然那样的环境和考验不多见,但这种献身牺牲精神仍要继续发扬光大,在关键时刻成为群众的顶梁柱,树起无私无畏、牺牲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