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党课学习感想

时间:2022-11-15 10:20:00

新时期党课学习感想

在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性质”词。然而,究竟才是“性质”呢?通常的角度,是指事物其本身所的属性。那么,性质是?性质是如何体现的?与政党相比,它又有何不同呢?带着这重重疑虑,我走进了次党课培训的课堂,聆听李端阳老师为解读“性质”。

时代的发展要求,大将共产性质概括为:“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和民族的先锋队,是事业的核心,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的利益。”这几句话从阶级性和先进性、宗旨、党在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而地揭示了共产本质属性。

简单的几句话,却给了我无比的感受。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亿万儿女曾在“”的压迫下,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正是共产党的性质,才一页页中共党员为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新篇章吗?时至今日,历经80多年的风风雨雨,性质丝毫的,还伴时代的发展。

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先锋”一词表明了共产党中的一党员来自工人阶级中最有觉悟、思想最为进步的人群。正如马克思所言:“工人阶级是最有前途的阶级,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长期,的工人阶级生产力发展、社会进步的强量而。是改革开放,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工人阶级的队伍,活跃在各个领域,为的社会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共产党是和民族的先锋队。是的,工人阶级是主体,但党组织在的中,吸收了各阶级的先进分子。长期的历史经验告诉,是在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中,在欣欣向荣的经济建设中,是无私的、英明的、的,在共产下,了民主革命的胜利,也了经济建设的巨大。共产地位是历史和的选择!

共产党是事业的核心。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她的历史地位决定了在,共产党,才能全国解放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生活,最大限度地为谋求福利。发展的事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要事业走向新的胜利,就不渝的核心地位。

一堂党课中,解开我心中最大的疑团是——与政党相比,共产性质有何不同?共产党与政不同,体现在“”的思想里。与政党相比,共产基础最为,代表的阶级阶层最为,能够地集合更多人的不同意见和建议,从而能够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的利益。与此相比,政党却大多体现着某一阶层或某一阶级的利益需求。共产党走路线,任何人只要承认纲领和章程,愿意为而奋斗,就可以加入组织,了共产党能充满朝气和活力,富有蓬勃向上的吸引力、和力。

毫无疑问,共产党就不会有新的,共产党就不会有民族的血脉相承。曾子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当今国际、国内的关键时期,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的思想觉悟,时刻牢记性质,向党组织靠拢,才能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能肩负起历史赋予复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