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创优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30 09:31:00

学校党委创优学习体会

学校党委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活动暨推进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深入开展活动领导小组和推进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会议。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单位行政正职、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南湖学院院长、各系行政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务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落实。

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

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做到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精心设计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努力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范围、大胆创新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式。

在谈到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时,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第二,要准确把握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基本原则;第三,要切实明确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目标;第四,要不断丰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形式。提出,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同时,要注意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融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要明确职责,强化领导;要率先垂范,务求实效;要突出基层,加强保障;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要典型引路,营造氛围;要加强督查,经验,充分调动本单位本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见成效、出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各项工作!

校长在大会总结中要求,各总支、各部门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创造性地组织开展本总支的创先争优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促进本单位本部门的教学、科研及其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出,一是要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加强学科建设,高标准完成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推动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的筹建和申报打好学科基础;二是要在促进校园和谐上下功夫。及时了解师生特别是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作好引导工作;切实关心特殊群体的困难,在敏感问题、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和重要工作环节上,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三是要在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坚定不移地让师生得实惠;坚决依靠教师办学,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努力改进为教学一线的服务水平。四是要在加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优化学校基层党组织的设置,科学布局党的基层组织,改进和创新党的组织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在改进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以及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思想观念的学习,更好地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改革动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文艺文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省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有关精神。他指出,上级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为学校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