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变化感慨文稿

时间:2022-08-17 06:08:00

农村变化感慨文稿

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我看到农村与城市的差距慢慢缩小了。农村人虽然不能跟城里的富人比,但是能跟城里的一般人比。

相比之下,他们的生活水平毫无疑问地比以前提高了许多,比城里的一般家庭也差不了多远。

我一直关注着我小姨家的生活,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家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子,每到青黄不接的时候,总是到我家找接济。

我们家也是两个大人,两个孩子,那时候也比较困难,虽然难但也比农村的情况要好一些,也总能帮上他们一把。现在我家的生活在城里不算富的,充其量也只能算个准小康水平吧,有足够住的房子,也不缺钱花,也能应付下一代的教育。

但现在小姨家和我家的差距却是越来越近了,在某些方面,还能显示出农村的优越性来:首先,小姨家也有电视、冰箱了,家里有电,有水井,在这方面,他们比城里人差不了多少;其次,小姨种田不那么累了,他们家买了一台耕整机,耕地有耕整机,收割时请收割机,特别忙的时候还可以临时请几个小工;第三,小姨家的生活水平改善了,想吃肉的时候,可以买肉吃,家里喂的几头猪,每年卖一些,还可以留一头自已过论文年享用;第四,小姨家的收入提高了,她们两口子种20亩田,在当地算多的,但她种得很开心,很卖力,每年可以得到各种补贴,除去一年下来的开支,净收入1.5万元。加上儿子在外地工作年净收入1万元,合计2.5万元。而我们工作在小城市里,也是三个主劳力拿工资,一年下来除去开资,要存上2万元还必须节俭才行。

我由衷地为小姨高兴,我觉得目前城市与农村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们有医疗养老保障,而农村目前只是在医疗保障方面有所改善,养老还没有保障。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决策,对农村经济的发展必将起到新的推动作用。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包括我小姨在内的所有农民必将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