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前廉政学习感想

时间:2022-08-16 04:14:00

干部职前廉政学习感想

受益非浅,4月1日我参与了区纪委组织的新提拔干部任职前廉政教育活动。收看了专题案例警示教育片、观赏了甲申战役纪念馆。感慨良多。李自成被胜利冲昏头脑,不讲政策,生活腐化,只做了42天皇帝,最后终于失败。土地奶奶”罗亚平、徐国元等人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子女关面前前丧失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最终身败名裂,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莫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面我结合个人学习情况从三个方面谈一点自己的体会。

一、反腐倡廉工作的意义

一直以来都是社会所关注的焦点问题,腐败。党和政府三令五申要严惩腐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甚至立下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决心,加大了对一些大案要案的侦查和相关责任人的惩治力度。也看到近年来反腐工作确实起到一定的效果,一批腐败分子纷纷落马,反腐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现实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思想观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经初步建立,1国正处于并将临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完善它需要有一个长期过程。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但适应新体制要求的具体法规制度尚不健全。这个历史阶段,反腐倡廉既具备有利条件,又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比方说,由于市场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土地管理、矿产开发、产权交易等领域腐败现象的治理难度增大;由于股票市场不成熟,有的人通过公款炒股、内幕交易、披露虚假信息等手段谋取非法利益,这类案件增多。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不曾发生的腐败现象,将来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后不易产生的腐败现象,都可能发生在这个历史阶段。只有深刻认识这个阶段性特征,才干理解为什么会出现力度不时加大但形势依然严峻的现象;才干理解为什么中央反复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腐败问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解决,2反腐倡廉是一个不时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的历史过程。邓小平同志说过。也不可能靠几个人讲几句话就见效”反腐败要“贯穿于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实行价格“双轨制”时出现的官倒”现象,进行价格体制改革以后就很少了九十年代,针对一些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经商办企业滋生的问题,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作出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一律不准从事经商活动的决定,仅用一年半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这说明,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一个时期比较突出的腐败问题,只有通过深化改革,不时完善体制机制制度,才干从源头上逐步得到遏制。这个过程中,无所作为不行,急于求成也不行。

才干解决问题。一些外国学者甚至包括西方学者对此都看得很清楚,3反腐败斗争是复杂的政治斗争。国反腐败斗争是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美化的背景下开展的攻击中国的腐败是政治制度造成的只有实行西方的三权鼎立”多党轮流执政那一套。说,西方国家所推行的那套政治制度,对于发展中国家完全是一剂政治毒药。当然,决不会愚蠢到把“毒药”当“良药”来吃。既要加强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注意借鉴国外反腐败的有益做法,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这场斗争的复杂性。

二、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

只有认真学习,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公务员。认真执行党中央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性,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才干保证我党的事业可持续发展,保证各项工作健康有序,保证我人民生活幸福和睦。

认为要坚持廉洁自律,首先要加强学习。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的学习,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学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端正。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的少数党员干部的放任自流,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财富流失,同时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从而形成了不良的社会风气,胡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颁发的廉政准则》,有力的说明了党有决心、有信心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紧抓好。整个学习过程中,做到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并深刻体会到学习反腐倡廉制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地重要性,使自己有强烈地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工作中找到切入点,争取做到学以致用。

思想受到极大震撼。看到一些党员干部由于放松了自己思想修养,其次要警钟长鸣。观看了教育片后。忘记了党的宗旨,个人私欲驱使下,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子女关面前丧失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原则和宗旨的事情,最终身败名裂。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吸取他人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第三就是忠于职守。通过学习,更深切体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要性。只有勤奋做事、廉洁做人。让廉政之风盛行,才干利人、利国、利己、利家、利社会!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时刻跟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结合工作实际,做谦虚朴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生活中,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快快乐乐生活。同时,顺应形式的发展,强化保廉意识,这样就可以在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坚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个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和正确的权力观。以后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1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并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动力和行国准则;始终做到个人利益永远服从于常的利益和人民的得益;始终做到为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想群众之所相,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为民之事;始终做到正确地对待并谨慎地运用好手中的权力,这样才干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不时开拓进取,2进一步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做到效果面前满意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并立足本职,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开创性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新思想、新方法新问题,用新方案、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日常工作生活中,3进一步树立牢固的纪律观念。要始终做到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要管好自己的脑、手和嘴。要接受住考验,挡得住金钱、利益的诱惑,始终坚持清醒,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有信心在各级领导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总之。同志们协助下,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通过不时努力,一定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一区四化”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