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学习后的思想感悟提纲

时间:2022-08-16 03:32:00

党章学习后的思想感悟提纲

党的先进性,具体表现在党要站在时代前列,推动社会不断进步。“三个代表”要求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概括了历史使命,都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认真服从“三个代表”的要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人生奋斗目标,精神支柱,是共产党立身的根本,是为官从政的灵魂和成就事业的动力。面对国内外的各种挑战和考验,如果背弃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政治上就会蜕化变质,经济上就会贪得无厌,生活上就会腐化堕落。历史证明,有的共产党人,不注意学习,放松世界观,改造思想落后于形势,就会丧失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正确的理想信念能充实精神支柱,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保持这种理想信念能给人前进方向,奋斗目标,执着的追究和不竭的动力;能使我们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更深,始终与党同舟共济,把个人的前途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联系在一起。坚定正确的理想和观念,能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超越自我,关注大局,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想大事、谋大局、干大业,不为个人名利所左右,这样才能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

二、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利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利,关键要保持公仆之心,事业出于公心。一份权力,十分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权力用得好能使人高尚,用不好能使人堕落。在用权问题上要慎之又慎,要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权力是来自党和人民,就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当好公仆,要用良好的“官德”来约束自己,从他律走向自律,他律的目的是为了自律。一个人最难认识的是自我,最难战胜的是自我,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们的欲望需要自我道德约束,这是一种内在的定力,需要我们自己认真把握好。

三、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

共产党人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本质是集体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本质内容大公无私,先人后己,服从大局,自我牺牲,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开拓进取,严守纪律等,我们党的干部实践“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以共产党人的道德标准,启发党悟,净化心灵,提高境界,打牢立身做人,为官为政的思想基础。正确处理公与私关系,在“公与私”面前共产党员应先公后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立党为公的奉献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才能自觉地为人民做好工作。共产党员要讲奉献,后讲索取,多讲贡献,少讲索取,不能把索取作为贡献的目的。

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个代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根本宗旨,贯穿其中的是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动力,无论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先进文化方向代表,最终都是更好地代表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决定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的责任和任务,自己站的什么位置,扮演什么角色,尽到什么责任,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一言一行都要对人民群众负责。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发展党的各项事业。其次共产党员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怎样效果如何,群众心里在最清楚,所以,共产党员应该不贪权,不贪利,不贪色,不伸手,做到自尊、自理、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葆我们党的生机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