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三万活动心得感想

时间:2022-08-01 08:41:00

农业局三万活动心得感想

有些人说这是一种苦差事,苦和乐很多时候取决于人的心态。三万”活动。如果仅仅把它作为工作来完成,那一定不能够做好。但是如果能从这项“苦差事”中感受到农民生活的疾苦,感受到农民的所思、所需、所盼,感受到自己被农民所需要、所接纳,挨家挨户搞调查,虽然很累、很苦,但回想每天的收获,让我能够品味到快乐滋味,这份乐哪怕很细微,但很真挚而又深远。

投身“三万”活动已经一个月,不知不觉。作为市农业局工作组的成员,随队驻村入户走访工作紧张、忙碌。闲下来时突然问自己:辛苦吗?与安逸的机关工作相比,确很苦、很累。然而扪心自问、静心思量,作为年轻后备干部、才参加工作的公务员,群众中获取“真经”机会和过程,又觉苦中含甜、累中有乐。

因为有扶贫帮建、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这样的活动,要感谢党对我这些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关怀。才让我有机会真正接触现实农村、真正感知老百姓的所盼所需所想。同时,也深知市农业局党委和局领导对我工作组的厚望和信任,期待和关怀。要求我年轻干部要深入山区农村,沉下身子当好入户调查的潜水员”努力做到不只“身”要下,而且“心”要下,更要耐得住寂寞,把脚印“印”每个农户家中。真正让我年轻干部受锻炼,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让老百姓得实惠。

学生到干部身份的转换还在适应,应届毕业进入机关。广阔的农村张开怀抱迎接了这是莫大的挑战与幸运!雨后泥泞的山村小路、让人提心吊胆的摇晃吊桥、每天往返10里多的山路让我已经习惯。生活条件的艰辛、农村工作经验的缺乏、网络信息的不畅、语言交流的不通…进入角色之初的重重困难仍历历在目。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市农业局党委的殷切期许下,带队领导的细致关心下,个人困难在继续深入的走访中已成为“纸老虎”丝丝快乐充溢心间。

国家先后出台了取消农业税,这份乐来自于看到农民感激党的惠农政策时的微笑。为解决三农问题。实行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直补、免费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平安等强农惠农政策。当向村民询问这些政策是否得到落实时,都不住的点头,表示对中央的政策很满意,也很感激。双湾村二组村民吴善堂更是伸出大拇指对我说到真没想到现在种地不要钱,而且还给补助,感谢政府、感谢党!从这些感激的话语中不难发现,农民已经从党和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中得到实惠,想他以后的生活也将会更加美好。

要求队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份乐来自于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和真情感动。市农业局党委在三万”活动动员会上就严肃了工作纪律。只帮忙,不添乱。入户走访中,当我介绍自己是市农业局“三万”工作组时,受到每家每户的热情接待。有些村民为了表达对市农业局上门讲解政策、发放农业实用技术手册的感谢,强烈挽留队员们自己家里用餐,甚至拿出自己绣制的鞋垫送给大家,虽然只能婉言谢绝,但是那份真情让我深深感动。特别是从麻线村三组村民袁关华家走出时,爱人送了一程又一程。那一刻我真正明白,正是市农业局多年来秉承“求是创新、敬业、为民”精神,农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才干得到如此厚爱,以自己是市农业局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地薄多灾,这份乐来自于与村民打成一片时的欢畅交流和无限信任。十堰山多地少。务农收入不能满足全家人生活需要,大部分家庭都以外出打工为主要经济来源,家留守的多为老人、妇女和儿童。与他交谈中,想他之所想,急他之所急,真正设身处地的与他沟通,就很容易在情感上被他接受。同样,村民也将我这些队员看作知心朋友和亲人,关闭心扉,将家里的困难和对政策的建议如实向工作组娓娓道来。这个双向互动、增进感情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农民生活还很艰辛,只有沉下身子,解农民所需、所盼,才干无愧他信任和期许。

与农民打交道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这份乐来自于每日里自己在基层工作中受到锻炼。作为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进入“三万”活动之初紧张、忐忑。但在连续一个多月的入户走访中,从农民那里了解到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点方向,从村干部那里学到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从基层农技站那里了解了第一手资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亘古不变,所有自认为成绩的取得,都是将“心”真正沉入村里,将“情”真正烙在村民身上获得的而一点一滴的收获也正在逐渐积累,成为日后工作中的无价财富,为此我感到无比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