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配偶廉政学习感想

时间:2022-07-27 11:48:00

干部配偶廉政学习感想

经过一周的紧张有序的学习,总之。收获很大,认识到做一个称职的干部配偶的重要性,与国、于人民、与家庭关系重大,决心今后继续作一名“廉内助”做好“监督员”把好“自家门”全力保证丈夫的工作。

有幸参与了市第四期领导干部配偶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班的学习,2010年8月9日至8月13日。一堂堂精彩的党课和各位老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精辟解析,让我深受教育。通过这次学习,作为县级领导干部配偶的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

认识到中国的腐败现象仍然比较突出,本次培训班的专题内容有:反腐形势演讲》低燃经济与经济增长发展转变》百年妇运与妇运新百年》现代礼仪与着装》注意心理调适和坚持阳光心态》通过《反腐形势演讲》专题学习。导致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还存在目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也认识到作为领导干部配偶必需继续与腐败作斗争。通过《低燃经济与经济增长发展转变》专题的学习,认识到低碳经济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首选,低碳经济将成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快发展低碳经济,调整能源结构,制定发展战略,建立长效机制,提倡低碳生活,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百年妇运与妇运新百年》专题的学习,回顾了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实现性别平等的理想和争取自身的解放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斗争,认识到百年妇运的硕果,妇女地位提高,同时也认识到男女事实上的平等的实现和两性伙伴关系的确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新时期的妇女,应为妇女运动做贡献。通过《现代礼仪与着装》专题的学习,认识到领导干部配偶的仪表,不只代表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领导干部配偶必需注重自己的形象,并必需学习和掌握着装礼仪。通过《注意心理调适和坚持阳光心态》专题的学习,懂得了坚持阳光心情的重要性,掌握了调试积极心态的方法,增强了自我调适和自我疏导的能力,同时也认识到协助丈夫调试心理的重要性,使他以阳光的心情、丰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体会尤为深刻:今后应继续弘扬中国保守的贤惠美德,通过培训。正确对待丈夫手中的权力,协助丈夫把好“廉洁关”发明家庭廉政的小环境”努力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一个重要阵地,使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成为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爱岗敬业、自立自强等文明新风的带头人,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教育子女学会做人,教育他努力学习,提高素质,掌握身手,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应该把党的优良保守、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激进美德留给子女,决不允许子女利用父母的权力、地位和影响,去谋取非法利益,去做违法违纪的事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丈夫和家人,爱岗敬业、勤俭持家,不奢侈浪费,不盲目攀比,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营造一种和谐、廉洁、向上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