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干部廉政谈话工作心得

时间:2022-06-29 09:24:00

新任干部廉政谈话工作心得

基层反腐警示教育心得体会近日,本人参加了区纪委组织的反腐警示教育学习,并参观了甲申史鉴馆,学习后自己感慨良多,深为那些也曾为党的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奉献过,甚至立过功,但后来未能经得起权力、金钱、女惑而走到人民对立面的犯罪分子感到痛心和惋惜。痛心的是他们辜负了党的培养,辜负了人民的期望;惋惜的是他们没有能珍惜自身前程,没有能珍惜家人的亲情,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作廉政、勤政、为民、干事的好干部。

一、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特别是要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指导、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就无法改进,做出的决策也就不可能正确。从那些领导干部的忏悔录上就看出来了,正是他们在学习上总是静不下心来,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势主义,结果是“只闻学习口号响,不见学习水平涨”。许多东西只有静心研读,才能有所思,有所获。活生生的事实还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静,心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因此,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常认真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学到真本领,努力做一个新时期优秀的党员干部,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两袖清风,清正廉洁,这是每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绳。党一直教育我们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经常向大家敲警钟。党员干部不廉洁,不仅会使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坏,而且会使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害。有些党员干部并非学识不高,能力不强,就是因为未能廉洁自律,最后走向犯罪。因此,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三、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有一些党员干部,淡忘了艰苦奋斗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和小家庭的安乐,抛弃党纪法规,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四、要始终清醒明白权力是什么。权力是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不是谋取一己私利的工具。权力也确实能为权力掌握者带来自身实惠,但我们要始终记住权力是把“双刃剑”。用权为公,可以造福社会,赢得人民的赞誉;用权为私,既损害人民利益,又伤害了自己,终为人民所唾弃。作为城建部门的一名领导干部,手中也或多或少的掌有一定的权力,那就要求我们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维护好权益,服务好社会。自觉做到“用权为民,清廉一生”。

五、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认识到那些犯罪的领导干部不是一开始就陷入犯罪的深渊的,大致都有一个腐败轨迹,那就是“循序渐进”。在独、初、微时,没有能把握自我,总以“别人不知”、“就此一次”、“这是小节(数目不大)”来自我蒙骗。作为基层干部就必须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长鸣,木鱼常敲,防微杜渐,过好节庆关、亲情关、友情关、小节关,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稳住心神、管住身手、抗住诱惑、守住底线,真正做到“算好清廉七笔帐,走好人生每一步”!

六、要经常检查对照。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倡导了领导干部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作为一名城建系统的领导干部,应“一日三省吾身”:是否背着组织干了什么,是否背着家庭干了什么,是否昧着良心干了什么。时刻为自己准备好三盆水:一盆水洗头,保持清醒的头脑,非分之念不想;一盆水洗手,保持干净的双手,不义之财不要;一盆水洗脚,保持正确的方向,是非之地不去。做一名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亲友、对得起自己的共产党员。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诱惑无时不有,考验无处不在,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勇立潮头,牢记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树立自身的形象,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为建立和谐美好新警院,为实现城建经济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