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党员创先争优学习体会

时间:2022-03-04 09:27:00

普通党员创先争优学习体会

自今年四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服装党支部专业教师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身素质提高、科研工作、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拓宽思路、爱岗敬业、积极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在科研学术上创先争优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注重加强教师理论培训,广泛开展以爱岗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新理念,创造新业绩。注重教师能力的建设。鼓励帮助青年教师参加课题申报和研究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编写教材,在邬红芳教授的带领下,服装专业教师编写了《服装配套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cad》、《服装材料学》等专业教材。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合作与交流,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国内教学、科研交流,如2010年10月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组团赴韩国韩瑞大学参加中韩两校专业交流活动,通过本次国际交流,学习到国外院校先进的专业教学方法和理念,加强了互动,开阔了眼界。

二.在教育教学中创先争优

党员教师不断拓宽自己的信息渠道,认真备好并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同时,注重发掘学生的学习潜能,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服装设计大赛,在第五届海宁经编设计大赛中,由邬红芳教授指导的服装07级王晔同学的《灵动》获经编毛皮服装设计类优秀奖,石利利同学的《蓝色火焰》获经编毛皮服装设计类入围奖,徐亚同学的《动力》获校服设计类入围奖。服装08级学生吴水红的《现代几何》获2010“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入围奖。另外,在“挑战杯”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由邬红芳教授指导的参赛作品获三等奖,作品力求贴近生活,真正做到“用专业服务生活”的效果。

在新知识、新问题层出不穷的当今时代,服装专业党员教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对培养计划进行了修订。作为改革幅度比较大的《素描》课,蔡沐芳老师在上课过程中,根据服装专业自身的特点,将原来的静物素描研究改为人体研究,注重人体骨骼、比例的学习,为后期服装画技法、服装设计、服装配套设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在专业建设中创先争优

虽然大家都是普通党员教师,但在学校建设中,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为学校整体发展工作创造亮点,做出贡献。如服装专业党员教师积极协助学院开展服装表演专业的宣传和筹建工作。由邬红芳教授带队前期去东华大学和江南大学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对服装表演专业的开设有了一套完整的思路,目前练功房表演厅设计图纸已初具雏形。同时,服装设计专业老师近期去合肥、蚌埠、阜阳等地进行了新专业的宣传工作。

作为普通党员,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科学发展观,在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中,跟上时代的步伐。创先争优,为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