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党课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30 08:36:00

预备党员党课心得体会

第一次党课是“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考察的意义和要求”,了解了共产党员的标准,并深刻知道新时期党员标准的特征,以后我会经常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努力缩小差距,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努力达到党员标准。牢记“两个必务”,践行“三个代表”;抓住“第一要务”创造一流业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第二次党课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一个长期积累、逐步提高的过程,我会按照党性修养的要求,通过正确的途径和方法长期,便会提高党性修养的质量,达到理想的效果。

第三次党课是“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我们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通过我对背景和意义的了解,首先,必须明确和抓住这次教育活动的根本要求。其次,必须明确和抓住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和目的。(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2)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坚持发扬党内**,走群众路线(4)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5)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必须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及其原因:首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关于党员先进性论述的科学概括。其次,“三个代表”是新时期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战斗力、创造力的时代特征。最后,“三个代表”是广大党员提高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要求。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会努力带动周围的同学为国家做贡献,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次党课是“学习贯彻《两个条例》”,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外在表现,包括党的领导作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是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党性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学会科学判断反腐倡廉斗争形势,认真贯彻“两个《条例》”。

最后一次党课是“预备期间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我意识到要坚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2、主动、定期地向党组织作口头或书面的汇报,主要汇报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3、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努力完成党所分配的工作。通过这次党课,我深知只有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用马列主义、思想以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防腐拒变的能力,才能在纷乱复杂的思潮中保持清醒,经历各种考验,战胜所有的困难。我会努力学习,按照党员的标准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