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贯彻践行五中全会精神报告

时间:2022-12-16 04:35:00

镇党委贯彻践行五中全会精神报告

我镇将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科级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当前工作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于10月20日,在**镇畜牧站会议室主持召开镇科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上**书记主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于11月5日在**镇畜牧站会议室的镇村干部会上,**书记主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通过学习,使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镇村干部明确了“十二五”划的意义、精神实质和今后工作的方向。

一、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意义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两次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对“十二五”时期推动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谋划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抓住机遇,推动未来五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宣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准确领会了全会精神实质

一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我国“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创造的精神财富。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深化对中央关于当前形势和任务的科学判断的认识。三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十二五”发展的主题和主线,适应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深刻变革,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贯彻“五个坚持”(1、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2、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3、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基出发点和落脚点;4、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5、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的基本要求,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四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十二五”发展五个方面(经济发展、结构调整、居民收入、社会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目标。五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十二五时期重大任务,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三、全会将有力推进我镇各项工作

1.认真搞好谋划,科学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

2.树立良好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照“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认真梳理,加强督查,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公务员之家

3.确保灾后重建和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任务,查漏补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重建任务按期完成,确保重建质量,确保廉洁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