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0领悟十七届五中全会心得

时间:2022-11-24 08:07:00

二0一0领悟十七届五中全会心得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全会的各项文件,明确“十二五”规划,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务员之家

要以学习全会的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分析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实事求是找差距,定措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提高务实创新的能力。明确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明确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在思想认识上切实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要形式多样,又要扎扎实实,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进行新的部署,通过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一心一意谋划发展,扎扎实实抓落实,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