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学习计划

时间:2022-08-26 09:39:00

五中全会学习计划

各科室:

十六届五中全会是承前启后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局党组研究,全体工作人员要保证时间,明确任务,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学习事项安排如下:

一、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内涵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和全国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把握形势,符合国情,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必将对推动“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更加长远、全面的发展,发挥重要现实指导作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重点:1.总书记的重要讲话;2.《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3.中央有关文件汇编。时间安排:从现在起到11月底为第一阶段的学习,采取自学做笔记、集体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12月份开展人人演讲学习体会,并开展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二、要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监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要强化食品药品餐饮卫生的监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化作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做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要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局党组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公务员之家:

三、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公务员法》相结合

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同时结合学习《公务员法》,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教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好各自职责工作,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节约型机关、廉政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各项监管工作,提高到文化建设的高度来认识,不能为监管而监管,要用监管文化的先导作用,激励工作热情与思想觉悟,认真遵守“十要十不要”守则,共产党员、公务员都要带头遵守并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