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6 08:48:00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十月二十七日公司党委组织全系统领导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同志参加了会议。认真学习了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党委书记同志的重要讲话。

会后我院抓紧组织贯彻学习,于十月二十九日召开院党政联席会议,传达了电视电话会议全部精神,学习了书记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院广大干部特别是院领导和环节干部布置了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总理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文件精神任务。

随后院党委制定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十一月、十二月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加以落实。采取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两种学习形式。集中学习分四次个学时进行。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建设〉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总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及自治区、公司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文件、领导讲话等为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继续发扬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表率作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篇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历时两个月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2000字。同时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严格双重组织生活,保证学习任务的圆满完成。公务员之家:

目前院党委及党支部已按照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提出的问题,巩固整改成果,扎扎实实解决整改措施中应该长期整改提高的问题。努力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现在正在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新时期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激励机制、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机制,探索树立党员先进形象、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新路子。

通过认真的学习,全院上下形成共识,认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党中央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综合性,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人民意愿,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我院党委一定要在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能源发展战略和公司启动的“服务进万家”工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院,在科研开发、技术监督、生产服务、人才培养、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升到一个新水平,适应大发展的需要,把我院打造成为在国内技术服务最具竞争力的服务商,实现企业利益、社会利益、职工价值体现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