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党性剖析材料

时间:2022-12-10 09:52:33

乡长党性剖析材料

2010年7月,我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进入党组织后,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照镜子、正衣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此次紧张而充实的党校学习,使我能够集中精力把这个培训班看作自己的“加油站”,静下心来,学点理论、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期间,我深深感到“加油站”的强大助推作用。首先是学习安排的综合性,其次是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给学员搭建了很多展示的舞台:培训班安排了多次学员交流党的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实践活动和外地培训,加强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和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培训学习,自己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党性,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理论素养、提升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但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党员和青年干部,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目标要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我觉得自身在党性、党风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现对自身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进行自我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思想上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干好本职工作,没有把自身工作与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联系起来,没有用正确的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分析自身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去观察和处理有关问题,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时不够深入。

2、学习上有待进一步强化。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很少学。学习停留一般化,学习专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一般通读多,重点精读少,做读书笔记更少。缺乏“挤”劲和“钻”劲,对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运用理论指导联系实际的意识还不强。

3、工作上有待进一步加强。自担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一职以来,虽然自己发挥所长,尽心尽职的做了一些事情,但由于乡镇工作量大、涉及面广,自己终日埋头于纷繁复杂的事务堆里,常用老眼光、老办法、老经验去对待和处理新问题。敢想、敢试、敢闯、敢冒,缺乏知难而上、排难而进的开拓意识和果敢精神还不够。对与自己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事还不够热心、不够主动,与其他同志交流不够。

4、生活上有待进一步完善。作为年青领导干部,虽然能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未出现过违法违纪行为,但有时对社会上一些腐败现象感到心灰意冷,把自己混同于一般干部,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有时也会有攀比思想,偶尔也会发表一些不符合自身身份的感慨,在慎独、慎行、慎欲、慎微、慎言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二、原因分析及对策措施

自己在工作中之所以存在上述问题,原因可以说是多方面的,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影响,有内因也有外因,但究其根本,还是主观因素在起作用。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对照先进党员标准,剖析其思想根源,我觉得我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是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自己的思想改造。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必须不断克服自身的弱点和缺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把“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自己人身格言,深入研究农牧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踏踏实实的帮助解决好。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努力:

1、强化学习、提高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系统的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科学文化水平、法律水平以及业务工作能力,特别要提高运用各种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同时,要多深入农牧民群众开展调研活动,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更有效的开展工作。

2、坚定信念、増强党性。人生如屋信念如柱。要加深对共产主义信仰和党章的认识,增强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信心,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不尚空谈,真抓实干,坚持立党为公,摒弃私心杂念,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党的事业出发,从农牧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把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来。

3、廉政勤政,争先创优。“心中有责才有为,敢于有为才有位”。要有“高起点、大跨度、大发展、争先进”的开拓创新精神,要坚特立足本职,严格自律,实事求是,从具体的事情做起,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提高落实力和执行力。同时,要认真接受农牧民群众的监督,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自觉过好权位关,名利关、金钱关、人情关、享乐关,切实做到一心为公,率先垂范,努力争当人民信得过的好公仆。

党校学习是短暂的,但对我而言,理论学习是长期的、党性锻炼是永恒的,我要把在党校养成的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好的学风带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把自己在党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的实践中去,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