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煤厂大反思大整顿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28 04:07:53

选煤厂大反思大整顿剖析材料

针对选煤厂大反思大整顿剖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具体如下:

一、加强学习力度,提高责任意识

结合选煤厂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组织全员认真掀起学习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同志的讲话精神,加强各级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通过学习切实提升全员的思想认知,提升全员关于安全生产的紧迫意识,为推动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养

当前针对存在的岗位多,人员少的问题和现状,我们将进一步结合人力资源配置,优化人力资源组合,对现有的岗位人员的状况进行摸底,同时,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和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培训和岗位练兵工作的开展,有力提升现有岗位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的专业技术人才,让员工成为一岗多技的人才,更好的适应选煤厂工作的需要;同时,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出骨干的作用,号召各班组充分发扬艰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在全厂营造一股必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此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力度,让“人人头上有指标”落到实处,全面推行岗位手指口述,岗位描述活动。

三、强化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针对当前全厂存在的设备老化;检修人员少;设备检修跟不上;设备的备品备件采购不回来;容易引发和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设备检修力度,不断提升设备检修技能,具体而言,一是完善设备检修制度,对设备检修制度进行修正补充和完善,每周定期召开设备检修会议,对上周检修完成的情况及当周检修内容进行总结和部署,明确责任人,明确节点时间;二是加强设备检修的基础性台帐工作。对每项设备检修工作做好详细的记录,特别是设备的注油、更换配件、紧固地脚螺栓、更换对轮木棒、观察轴温、遥测绝缘电阻、设备备用等信息,做好详细的记录;三是结合全厂生产运转的实际情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的开展,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限期整改,责任到人。四是加大奖罚力度。对设备检修过程中,因人为原因,造成的检修任务未按时完成,检修不到位造成设备事故,影响生产的相关责任人给予批评和经济方面的处罚,对出色完成检修任务的人员给予相应的奖励和表扬。五是积极加强培训工作。结合全厂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培训活动,邀请专业技术能手对我厂的检修工、电工、维护工和岗位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鼓励员工多考证,对凡事需要取证上岗的安全技术岗位,我们将及时的组织职工培训取证;同时,每年我们将组织召开技术比武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技术比武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全员学技比技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六是深入做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制定整改计划表,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四、严肃工作纪律转变作风提效能

针对当前我厂存在的管理人员思想上作风上存在推诿扯皮;等靠要思想;工作安排不落实;现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将多措并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具体的措施如下:一是加强执行力管理。在全厂范围加大对各级管理人员执行力的整顿工作。对不服从安排,安排工作落实不到位、不履行“四项职责”、“三汇报”制度的责任人,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罚;二是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专题会、学习会等形式,不断加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思想责任意识,工作责任意识和工作紧迫意识,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督查活动,对工作中存在的等靠要、相互扯皮推诿等现象,进行相应的处罚;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厂里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能够深入全面贯彻落实。

面对未来,选煤厂将以此次大反思大整顿大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安全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加负责的态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发生,保障选煤厂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