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支部书记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02 04:56:13

公司党支部书记剖析材料

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要求,按照局党委《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我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入到剖析整改阶段。以下是我的个人剖析材料的具体内容。

一、谨记生等人案件的教训

我在对生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中我深刻认识到,要将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明辨是非、抵御渗透的能力。

二、个人存在问题

(一)使命意识有所淡化,精神状态还不够振作

虽然自己能够把大部分的精力集中到工作当中,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开始有所淡化,缺乏吃苦耐劳的拼劲、勇于攻关的闯劲和坚持到底的狠劲。一是奋斗精神不足。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家庭因素的影响,自己以前那股敢闯、敢拼的劲头逐渐减弱,自我要求也不像以前那么严格,以前经常熬夜加班加点赶工作,有一股“直捣黄龙不回头”的狠劲,但现在总是找身体、家庭等这样那样的借口推脱、回避,不敢吃苦,导致一些工作一拖再拖。

(二)缺乏务实精神,畏难情绪严重

主要表现为工作中存在没有深入基层调研的行为,没有了解群众的疾苦,不能以创新的思维方式和举措解决群众困难;忙于事物性工作,忽视了对新知识的学习,导致对很多新工作不在行,只能将份内工作交给下属,不能很好的胜任本职工作;存在错误的政绩观,存在“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多做少一个样”及“做得多错的多”的错误观念,导致工作中趋利避害,存在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先的问题。

三、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是党性修养不够高

没有时刻以一名先进党员、支部书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日常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考虑个人的荣辱进退多了,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品德修养滑坡,创新思想不够

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有所滑坡,思想观念落后。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与干部队伍中的老领导、老干部相比,自己显得党性不足,虽然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坚持原则,但是在娱乐项目、迎来送往等方面还是没有杜绝。面对新形势,自己的思想观念较为陈旧,不能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在工作方法上还有待改进。

四、积极改进,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一)加强教育,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内容上,当前主要是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同时,还要学习党章和党的历史等;在方式方法上,要做到丰富多样;在措施上,建立干部理论学习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学习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在效果上,要做到“精”和“用”。二是经常性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针对不同阶段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同问题,经常性地开展一些专题的党性党风学习教育活动,突出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注重典型引路。坚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示范引导,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开展“廉勤兼优”党员干部和“廉内助”评选活动,使广大干部学有榜样,追有目标,在先进典型的带动下自觉锤炼自己的作风。

(二)落实“两学一做”,发挥模范作用

坚持组织的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避免公车私用、迟到早退、铺张浪费、接待超规格等行为的发生,做到秉公用权、防微杜渐,以高效廉洁作为自己的工作导向,按照廉政准则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徇私受贿,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用“两学一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理论修养,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群众路线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请大家给予监督。

(三)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班子敢于担当精神

牢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针对思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不断完善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一是要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充分发扬务实精神,克服急躁情绪,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态度来转变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结合实际制定各项活动计划、方案等,提高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二是切实做到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高效率快节奏抓好各项工作。

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我们一定要以本次案件剖析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建立长效机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加快我国经济建设,实现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