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剖析材料

时间:2022-12-01 04:10:01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剖析材料

一、存在的问题

1、不善于学习。不能自觉主动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也比较少。经常都是安排完下属后,与工作关联较少的很少学习。平时认为只要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到致,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不能及时利用正确的理论认真学习并分析解决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政治思想上学习不够,对党和国家的一些重要精神和政策关注度不深刻,没有认真的学习和领会,不善于用政治的头脑头思考问题。作为领导干部,并没有完全从自身提高全体素质。

2、不敢于创新。工作中经常是下发责任,落实自身的职责,不能做到突破。对于日常工作总是停滞在原来的思想和认识中,存在工作松懈的现象,并没有开创新意识、新思想,总是用传统的方法、缓慢的脚步去完成工作。致使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够,了解不透彻。工作效率、工作质量远低于传统的思维。缺乏“创新路子”、“敢于做事”的刻苦精神。

3、“讲道德、有品行”。牢固树立了尽心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慎独慎微、自我满足感较强,没有很好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意识不强。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文件精神及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过程中,存在着不及时、拖拉现象。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1、先进性标准不高,认为工作只要能过就行,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对知识的学习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满足完成本职工作,作为领导只是按照文件要求被动的学习,而没有自觉的抓好并理解性的学习。

2、对自身的工作并没有开创新意识、新思想,对工作中运用较少的不去看甚至敷衍,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够,了解不透彻。工作效率、工作质量远低于传统的思维。

3、自我满足感较强,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与表面,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没有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没有很好的深入学习、深入研究。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意识不强。

三、整改措施

1、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系统化、全面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道德水平。

2、加强个人的业务水平、提高自身的修养,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把学习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从理论上充实自己,武装自己,使之更好的用于实践中去;

3、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具有更高道德、更好能力的人学习,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品质;

今后,我将明确思想,端正态度,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自觉认真的学党章,学一系列讲话精神,克服“水平不高”、“能力不足”等短板,多方式,多途径深入人民群众中广泛调研,积极向党委、政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使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进步,不断践行“合格党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