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分析材料

时间:2022-04-13 09:04:14

县乡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分析材料

根据巴组通【2016】20号文件精神,扶贫移民局支部决定召开关于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制订了领导班子及成员交心谈心方案、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题宣传等一系列正的实施方案,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为主题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拟出了本局领导及干部职工在践行“三严三实”理念,检查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尤其是换届工作纪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

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扶贫移民局全体干部职工从为我县“十三五”规划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的高度,加强了换届纪律的学习,充分认识到换届工作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上,自觉营造清风正气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顺利开。

严肃换届纪律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换届期间往往会出现用人不正之风的易发期,我局通过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和平常的心态接受群众的挑选,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以“三严三实”的严实精神,以群众工作纪律高度,始终保持为民、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专题学习的认识和交心谈心等心得,广大干部职工对扶贫移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扶贫移民局领导班子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班子,认为近年来,在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扶贫攻坚及各电站、异地移民等工作不断加强,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并能遵守组织人事纪律,有信心打赢精准扶工作,工作作风不断改善,干部管理不断加强,单位形象逐渐提升,充分证明了扶贫移民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作风硬的队伍,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在理论学习方面,由于加大扶贫攻坚工作力度,苏洼龙电站移民安置等工作需要不间断下乡,集中学习时间少,班子成员对加强自学,提高综合素质有待坚强,多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系统。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宣传不够深入。

三、整改措施

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明确学习重点,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各项方针、政策、路线教育,学习中央纪委、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工作纪律,加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为顺利开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