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07 09:08:19

机关作风建设个人剖析材料

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局开展了以强化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和自学相互结合的方式,促进了自我的政治水平和理论素养得到了不断提高,同时比照强化执行力查找问题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自我剖析,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总体感悟

至开展以强化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以来,通过参加活动,系统学习,个人收获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提高,对执行力的有了更深层次的思想认识,执行力的高低与否将直接影响党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严格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税收政策,才能确保国库仓实,才能确保国家的财政收入的稳定,同时,也只有不断提高税收的执行力,才能切实的保障广大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持续提升,执行力如一条纽带,将党和群众,将税务和民生紧紧的绑在一起,所以对于我们基层干部而言,必须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税收政策和规定。二是在业务工作方面,要提高执行力,要注重时间节点,也要注重完成质量,要和群众干部多沟通,多交流,从民生和实际的角度出发这样才能科学的分析和判断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困难,不断的提升我们的执行力,科学的开展各项税务工作。

二、存在问题

本人按照活动文件的要求,对照标准逐条检查、查找自我差距、摆明存在不足,通过查找具体问题如下:

(一)学习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通过亲身参加此次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活动,我深感自我在党的理论,党的政策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的不够系统,也不够深入,未能与时俱进,思想解放不够彻底。

(二)在实际工作中,我和职工的交流沟通还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由于个人性格特点,在具体问题处理的过程中,易着急,有时方式方法欠缺,对职工在生活和思想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和关心不足。

(三)执行能力有待增强。业务水平和经验信心方面有待提高,一些工作开展的效能较低,此外,对自我分管的部门存在的要求不高不严的现象,只注重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忽略了工作完成的质量。

三、原因分析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个人进行了原因分析,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由于日常业务较为繁忙,加上自我在学习方面的要求不太严格,因此,在学习方面往往得过且过,钻研的深度和广度不够,造成了对很多理论知识存在着一知半解的现象。

二是与时俱进,解放思想的力度不强。在日常工作中,未能做到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思想观念上还存在着一些老思想,旧思想,影响了工作的效力和质量。

三是群众联系度不够紧密。与分管部门之间,与局里其他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在工作上的沟通力度不够,是造成一些工作开展的效率较低的主要原因,此外,对于实际工作的调研次数不少,力度不足等,未能真实全面的掌握一些实际情况,也是造成工作质量有待提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四、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税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中心,把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自我思想和工作作风的理念融入到分管的各项业务工作中。在工作中多吸收民意,密切关注干部群众的反应,多方收集干部群众意见,及时修定完善自我分管的业务工作,提高工作的效能和执行力,不断改进自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二)加大调研和沟通力度。在工作中,加大与职工的联系和交流,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多开展调研,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比照自我不足,认真整改。

(三)加大学习的力度。要在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廉政学习三方面加大力度,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注重服务大局,努力促进自我的综合内涵素养更上上台阶。

五、今后努力方向

在未来实际的工作中,我将围绕着提高思想素养、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为重心,不断强化与干部群众的沟通力度,立足本职,严格贯彻局党委的各项精神要求,不断强化自我的执行力建设,力争又好又快的完成年度的各项任务目标,为我局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是我的发言,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以便利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