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专题12篇

时间:2022-04-16 10:00:11

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专题12篇

第一篇: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遵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民主生活会决定,按照“讲党性、守纪律、强素质”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主题,对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遵守人事纪律尤其是换届工作纪律以及廉洁从政”等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在“四个特别”方面找差距,摆不足,现就本人在思想作风建设、岗位履职、廉洁自律、自身不足等情况,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进行自我总结与剖析,以期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思想建设不放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我始终把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性任务来抓,坚持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自觉性上作表率,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上作表率,时刻牢记三种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节俭意识),振作精神,用良好的职业操守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防止思想开小差。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改进,增强了应对实际困难的临场处置能力,在事关全局的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并能够很好地组织贯彻实施。注重思想改造,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树雄心,立大志的意识,以向党和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自身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鼓足干劲,不断进取。

(二)岗位履职不懈怠,强化干事创业的事业心

作为卫生局长,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多年来,我始终以干好本职工作为己任,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克己奉公,坚持发展为第一要义,咬定发展不放松,埋头实干,扎实工作。一是努力创造宽松的卫生事业发展环境。积极争取上级领导的重视,经常向区四套班子和市卫生局、省厅领导汇报工作,努力协调各相关部门的关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自觉服从并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区委、区府“高位求进,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突出“招大引强、环境创优和四个大会战”的工作重点,确定全局的工作思路并狠抓落实;三是紧密团结局党委一班人,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作用,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中层骨干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中精力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公共服务均等化、卫生民生工程等几件大事,并取得可喜成绩(在班子材料中已有叙述,这里不再重复)。

(三)廉洁自律不麻痹,筑牢拒腐防变的警戒线

廉洁也是一种力量,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工作和生活当中,管好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坚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既注重做到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管好、用好干部,又注重身体力行,带头实干,当好“一把手”。在生活中,坚持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情趣,净化生活和交往的圈子。特别是在人、财、物等问题上,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严格管好自己身边的干部和家人,模范执行党风廉政......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环保局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照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通过征求大家的意见和认真的反思,自己感到在以下几个方面存有一定的差距:

一是在工作思路、目标要求和具体工作方面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谋划本局党务工作和指导机关工作时创新意识不强,习惯于默守陈规、循规蹈矩;不是按照变化了的形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新举措,而是凭老经验办事,遇事求稳怕乱,求稳怕险;在有关工作的安排上有顾此失彼的现象,尤其是对于局内少数同志存在不按局里的规章制度办事的现象,不愿提出针对性的批评教育,有老好人思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缺乏过硬的措施和手段,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同志们的积极性。

二是坚持办实事的自觉性不强,按以人为本的核心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实际工作中,往往比较注重如何把握上级的有关政策和原则,而对做好实际思想工作重视不够,有时还有急躁情绪,不是设身处地地体会和理解有关当事人的心情和想法,有针对性地予以疏导,而是心存厌烦,认为他本人只强调个人利益,思想觉悟不高,不了解具体的政策,有片面性。由于自己在工作方法上比较简单,导致有一些想反映问题的同志也不愿意向我反映。

三是对精神文明建设重视不够,在环保系统抓规章制度、抓学习宣传、树先进典型等方面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对自身学习抓得不紧。理论学习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缺乏深入地系统地学习研究。同时存有经验主义的倾向,不是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分析问题,而是凭经验判断来处理一些事情,出现认识滞后、事倍功半的现象;对局里的廉政、文化建设抓得不够,办公室内的廉政文化氛围不浓厚,桌牌、警示牌等没有及时设置;对职工业余文体活动重视不够,很少开展文娱活动;对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布置多、检查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

四是在抓机关效能建设上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不主动熟悉业务工作,遇到一些群众来环保局投诉,只能听取有关人员的意见,不善于从一些现象中发现问题的症结,也不能就一些问题做出正确的判断。因而对提高行政效能的指导上只限于肤浅的、表面的情况,未能从体制、机制、法治等深层次上给予有效指导。

五是在支持环保行政工作方面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对联系环境监测站的工作过问的比较少,关心的也比较少,检查指导的也比较少。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之所以存在上述问题,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对照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进行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归纳和分析,我觉得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宗旨观念、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尤其是联系实际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不强,对科学发展观理解得不深刻。

二是以人为本的观念淡薄。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不够,思考不多,对干部职工在想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了解比较少。

三是思想解放不够。未能自觉地运用党的基本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这就造成了思想不够解放,手脚放不开,也就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不严、不细、不规范,不适应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要求。

四是群众观念不强。未能自觉坚持群众路线,这在很大程度上使思路受到局限,认识与实践脱节,对作出的决定缺乏准确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五是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作怪。研究问题不能排除个人的利害得失。尤其在考虑一些敏感问题时,未能从根本上摆脱个人主义,患得患失,怕这怕那。从表面上看,是怕工作受损失,但在潜意识中,还是怕个人犯错误、受处分。这就形成了一种“有为”危险,“无为”保险的思维定式,工作慢慢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创先争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尊敬的各位局长、各位同事:

今天召开民主生活会,我不准备给别人提意见,主要是按照局党委的下发的《创先争优实施意见》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谈自己的不足。

一、存在的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平时,自己虽然也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能够及时、认真的学习有关政策,但不够系统,缺乏全面的、系统的钻研精神。仅仅满足于有关安排学习,学过了事,在学习的自觉性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没有对学过的东西进行认真反思,没有深刻钻研。在以后的工作,我还需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

2、自己的业务水平还待进一步提高。随着新的问题的不断出现,为了适应新时期的法律援助工作,今后工作生活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更好的为弱势群体服务。

3、事业心不如以前,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工作作风上时紧时松,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

二、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1、树立良好学风,明确学习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是党的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必须强化学习,把学习当成一项工作任务、一种责任,予以贯穿在整个人生中,制订科学合理的学习提纲,合理安排时间,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丰富思维、扩展能力,把自己打造成理论强、业务精的基层干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镇长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材料

今年是建国60周年,建党88周年。今天,在建党纪念日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日子特殊,意义重大。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现将本人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小结如下:

1、思想解放不够。俗话说,解放思想,黄金万两。本人在思想作风上还不够艰苦,特别是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主动性有时不够强。虽然始终坚持加强思想修养,不断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但是在具体实践中,想问题、做工作、办事件还是沿袭老方法、老套路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少;部署落实具体工作多,谋划全镇统筹发展长远发展思考的少;面对新时期农村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考虑乡镇的难处多,存有一定的畏难情绪,在运用现有农村政策处理有关问题方面不够灵活,有时总感到老办法不顶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工作中,有时思想顾虑比较多,突破思维定势少,敢想敢干、敢闯敢冒、大胆创新意识不够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身主观能动性的充分发挥。

2、能力提升不够。日常工作中虽然能够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从坚持群众观念,自觉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但是在如何更好地做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探索得不够多,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形势的变化,特别是面对当前金融风暴,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部分困难企业共克时艰方面做得还很不够;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和接待群众来访上,如自来水改造、通村公路维修等方面,自觉维护党委政府整体形象和利益方面考虑的多,为基层群众、特别是一些特殊群体考虑的相对较少,做的也不够;在打造环境、完善载体、全力招商、突破引资等方面思路还不很宽阔,措施还不很有力,成效还不很明显。

3、作风过硬不够。作风事关形象,作风事关发展。日常工作中,本人在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方面投入的精力较大,深入农村、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民意,主动开展调查研究较少。个人认为,作风上存有四多四少的现象,即一是听取单位部门汇报情况多,实地考察少;二是等着基层找上门来的多,深入到村到户少;三是在乡镇处理具体事务时间多,跑省市下基层时间少;四是工作一般布置多,动真碰硬较真格少;由于上述原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些问题的及时解决和工作的有效开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党委领导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按照上级党委和处党委的要求,今天我们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工作。下面,我首先把一年来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作一汇报。欢迎各位给予批评指正。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在学习和工作中,我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经验,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能够按照上级党委、处党委的重要决议、决定指导工作和实践,在大事大非问题上,能够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做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把工作做好,就必须注重学习,尤其是面对知识经济的时代,学习显得更为重要和紧迫。因此,无论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较注重学习,做到自加压力,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论是党委中心组学习,还是上级的培训,我都积极参加,严肃认真。同时我还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坚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的领导素质和水平。特别是对十六届四中全会的有关文件,我都认真进行了研读,并结合我处的发展和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不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领会。能在党委中心组和其他一些学习交流会上谈自己的心得和学习体会。学习不仅增强了理论素质和领导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特别是善于把实践上升为理论,又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具体工作。

二、工作扎实,尽心尽责

有较强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上敢想敢干,有一定的开拓精神,面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面对上级组织的信任,面对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和大家一样总想在有限的任期内能实实在在多干些工作,多做些事情,图的就是要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对得住自己的职责和党性,对得起全处的职工群众。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话讲在当面,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搞小动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遇事能与处长和班子其他成员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尤其是在重大问题上,注意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大家的智慧,注意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党委的威信。能坚持经常下基层调研,倾听群众的呼声,每当群众来信来访,我都认真接待,或做好释疑工作或责成有关方面认真解决。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我能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以及中纪委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规定。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能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使他们也能够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内监督“五项制度”,努力做到勤政廉政......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机关干部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通过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我觉得在工作中与组织的要求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循规蹈矩,创新意识不强。

我做了多年的机关工作,在工作中或多或少地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正因如此,在工作中逐渐表现出了因循守旧,凭经验做事的迹象,认为自己现在做工作就是驾轻就熟、轻车熟路,不需要再进行深入的思考、认真的研究,逐渐养成了墨守成规的习惯,只满足于维持现状,不求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满足于完成日常工作事务,懒得去思考如何开拓、创新的问题,导致工作上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一直局限在老方法、老套路之中,很少有意识地去针对具体问题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方式,工作上缺乏新意,缺少亮点。

2、情绪消沉,竞争意识不强。

工作中存在一定的消极思想,党的观念有所弱化,责任感不强,奋斗热情不足,奉献精神退化。有得过且过心理,对自己要求不高、标准低,甚至有时工作不出头,做事跟着别人走,不积极主动。工作中只求本职工作完成好,领导安排任务才去完成,总是被动地工作。本职以外的、领导不安排的不管不问,甚至产生过不骑马、不骑牛,骑个毛驴赶中游的思想。表现出来的就是,进取意识淡化,“创”和“争”的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3、工作之余对自己要求不严。

办公室的事务性工作非常繁重,有的节假日都得不到正常休息,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我又有好玩之心,喜欢凑热闹,乐于与朋友在一起,工作之余就对自己要求不是很严格,甚至在心里为自己找个借口放松一下,偶尔与同学、亲戚搓两把、吃吃饭,虽然不是,虽然没做违反相关廉政规定的事情,也没有造成社会影响,但牵扯了一定的工作精力。

针对查找出的主要问题,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觉得这些问题存在的根源主要有三个方面:

1、党性锻炼不够过关。

虽然平时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多是从字面上理解理论著作,没有深刻认识其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认为自己过了拼搏的年龄,过了奋斗的时候,没有了过去的激情,也没有了干工作的动力。不能经常性地用《党章》的规定来对照检查自己的理想信念......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学校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由于学校部分领导的调离,也因为吕校长的器重,本学年由我以纸代墨主持学校政教工作。自8月30日学校宣布领导分工以来,我就战战兢兢的,因为学校政教工作在梅利新主任的主持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了上级的大力肯定,我生怕有负领导的重托。开学至今近三个月,我如履薄冰,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始终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生习惯的养成作为工作目标。

过去两个多月来,由于班主任的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总体上还算过得去,校园总体是安全稳定的,我们用实际行动确保了一方平安;当然我们也不容忽视校园里不稳定的因素还存在,特别是学生的行为习惯还极大促进,政教管理中还有许多需要进一步规范和精细化的地方。出现这种现象其实是我在思想上过右,对自己的底气不足,当然也有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作祟。这是我反思前段工作不足之一。

不足之二是自己政治上还不够成熟。说直话县局和上级关于绩效工资的有关规定在客观上挫伤了广大初中教职工,尤其是骨干教师的积极性,对学校开展工作带来负面影响;但这又是政策性很强的事情,也是极其敏感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自己处理的极不成熟。一些教职工在我面前议论此事时,我没有能很好地进行正面的劝说与引导,反而劝谏主要领导去做违反政策的事情,有时甚至极不冷静,说了些泄气话。现在想想虽然自己反映此事的初衷是好的,是想劝领导通过经济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但这样做本质上是政策性不强的举动,是政治上极不成熟的表现。今后,自己要加强政策观念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

不足之三就是前段工作的创造性还不够。本期以来,或许是上级工作要求高、任务重的原因,什么甲流防控,科学发展观学习,五干审核,政教管理,还有自己的教学工作等等事情集中在一起,每周都觉得有干不完的事情,每日都有疲乏之感,无形之中就产生了浮躁心理、厌倦心理。这导致一些管理不够到位,管理工作难以有创造性。这在一定程度也说明自己还要加强修养,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学会“弹钢琴”。

针对以上种种不足,我想后段工作首先还是要从思想上、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地对待政教管理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银行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上半年,我行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营业机构为目标,以强化基础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升服务质量和加强市场营销、加快业务发展、提高经营效益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和科学的发展观,认真推进“双贯标”工作,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项业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成熟的经营理念初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初步显现。

(一)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客户群体不断扩大。截至6月末,我行全口径存款余额为41245万元,比年初增15678万元,完成市行核定全年新增计划的156.31%,人均存款余额达到1398万元。目前,我部的业务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稳定的优质客户群体初步形成。教育、通信、财政、供电、煤炭、金融同业等一大批客户群体得到巩固;二是存贷款结构趋于合理,经营效益不断提高。截至六月底,我部扣除贴现后的存贷比为83.34%,实现了资金的自求平衡。三是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收入渠道进一步拓宽。财务顾问收入、委托贷款手续费收入、代签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收入、银行卡收入等所占份额大幅度提高。四是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自年初以来,完成贷记卡发卡量300张,交易额总量210万元,开通个人网上银行320户,开通电话银行420户,计划完成情况均居全行前列。

(二)深化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建立新型收入分配机制和客户服务机制,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一是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分目标、明确责任。二是制定了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全面推行绩效工资买单分配,以业绩论英雄、按贡献取报酬的收入分配机制初步建立;三是推行了全员客户经理制度,变“在家等客户上门”的被动服务为“走出门去营销”的主动服务。本着“谁营销、谁维护、谁受益”的原则,对原有账户进行了细分,对每个账户均确定了客户经理,对重点客户成立客户经理小组,目前在营业部,人人关心业务,人人营销存款,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较好发挥。

(三)以质量和内控体系贯标为契机,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基础管理工作得到提高。在贯标工作中,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认真完成了体系文件的学习和场所文件的编制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对现有工作流程和岗位内控制度进行了改进,为下一步质量和内控管理体系的正式运行打好了基础。

(四)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突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再是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党员的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与行业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结合起来。三是大力倡导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全部上下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整体竞争力,在全部上下形成一种团结向上、和谐信任的新型人际关系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二、自我剖析方面

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挖掘问题,分析原因,对本人思想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

(一)在理想信念和政治思想学习方面。本人十分注重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合理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和群众观问题,在各项工作中处处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成熟的经营理念。通过学习、有关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自己对“三个代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在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方面,牢固坚持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解放思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区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一、一年来工作简要小结

一年来,本人在担任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分管农林水、政法等)和新担任中共区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农村、政法、意识形态等)的工作岗位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以人为本的管理观,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一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抓好“三农”工作。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认真组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积极扶持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支持和发展种养业,发展一批龙头企业,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化进程。2004年原县农业总产值完成38.14亿元,增长7.92%。全年粮食产量34.51万吨。植树造林8.93万亩。水果产量12.15万吨,增长18.08%。肉类总产量9.04万吨,增长17.5%;水产品产量2.61万吨,增长22.5%。在“三大会战”建设中,建成31条乡村道路、25个生态文明村、30个村(坡)的人饮工程、新江镇英雄水库北干渠道和大王滩水库渠道防渗工程10公里等。全年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11770人。全年全县农民人均收入2844元,增长9.81%。

二是努力建设“平安”,构建和谐社会。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组织政法部门做好敏感期安全保卫工作。加大调处人民内部矛盾工作,较大或重大的纠纷案件,亲自到现场调解,并协调和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使绝大部分不稳定因素得到妥善处理。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治安混乱地区整治成效较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使特大、恶性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年内原县被评为“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三是深入基层,加强协调。积极督促检查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在联系乡镇的落实情况。积极为开工建设项目协调解决、帮助工业企业和项目业主研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经常交心通气,互相尊重,合力打造凝聚力和战斗力,自觉维护党委、政府的威信和形象。模范遵守上级关于党政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等。

二、查摆问题及原因分析

经过自查,结合民主生活会前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觉得离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

1、角色转换不快。撤县改区后,按照组织安排,本人由政府工作转到党委工作。在工作职能、方式方法上有了变化,党委主要是抓好执政工作,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最近一个月来,自己感觉在工作角色转换上不是很快,过程慢慢逐步适应。

2、理论功底不扎实。学习不能按计划进行,对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统学习不够深入,不够全面,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度广度也不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理论指导不够扎实,为党委提出涉及全局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较少。

3、对分管工作业务不熟悉。作为党委领导干部,必须有渊博的知识。特别是分管工作的业务要精通和熟悉,本人在党委分管工作中,有些专业知识掌握得不多,不够系统,尤其是缺乏相关的法律知识。

4、深入基层解决问题的主动性、预见性不够。调查研究有待加强,对基层情况掌握得还不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不是很多。提前介入工作取得主动权有时还欠缺,稳定和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

5、廉洁自律方面。尽管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做到遵纪守法,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够自觉,有时由于工作业务联系上需要,存在一些应酬。对下级或干部批评有时做不到和风细雨,处理问题有时不太妥当等。

存在上述不足,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更主要的还是主观因素影响。通过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电力局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一、思想作风方面:

我始终能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同党中央的精神保持一致,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在企业管理中不断创新,勇于探索企业管理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围绕省公司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使我局的各项工作走在了系统的前列,得到各级组织及领导的表扬和肯定,但客观的讲,自己还存在着按部就班的思想,思想不够大的解放,战略意识不强,接受新事物较慢,怕得罪人。究其原因,是自己发展观念不够解放,创新精神不强,好人主义思想在作怪,既影响了工作,又不利企业的发展。

二、艰苦奋斗方面:

我局是一个小县局,售电量有限,各种费用较紧,只有正确树立荣辱观和勤俭办企的思想,才能保证持续发展,多年来我们“勤能补拙,俭以养廉”为左右铭,自觉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工作中身体力行,求真务实,积极倡导和参与节约型企业创建活动,反对铺张浪费,廉洁奉公,同时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在对待客户方面能做到热情周到,及时解决客户的用电方面的困难,定期走访客户,建立起了鱼水情谊,从而保证了市场的占有率,使政府放心、群众及客户满意,坚决贯彻落实“八不准”要求,努力践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担起为民造福之道义。但在招待方面,存在着超标准的现象,不能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执行,自认为上级及客户到我局来的很少,超标准问题不大,招待不好,不利于工作的开展等思想,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我认为这种思想是错误,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必须予以纠正,这才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才能团结同志,精打细算,创造电力经营的新天地,贡献出我们的力量,确保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遵章守纪方面: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始终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决策、决定及要求,自觉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确保上级指示精神及时得到贯彻和落实,能正确处理组织需要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并带头遵守劳动纪律和县局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并约束自己的行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一、学习体会

通过认真学习,我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这个重要思想不仅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有宏观指导意义,对包括教育在内的社会全方位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求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党的十七大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并为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性目标和“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更加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的新的任务。特别是把教育工作作为民生问题之首,用较大的篇幅对基础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基础教育事业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努力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在新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局面中。

二、存在的问题

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自己平时的学习和工作,认真查找自己学习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再结合征求到的领导和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主要有:

1、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不明。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学校也在“十大校园”办学战略中,把打造“人文型校园”放在了首位。打造人文型校园,首先要以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激励人、满足人、发展人为根本指导思想,其实根本就是要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但是,我还有许多做的不到,甚至做的不好。一是对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关心不够。在日常工作中,总认为我们有的教师这也不积极,那也有问题,因此常常埋怨他们,造成有些班主任工作有抵触情绪。关键是与他们交流的少,沟的少,常常以工作忙为借口,没有深入办公室坐下来和他们谈心、研究、指导班务工作,不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与想法,不能从他们中吸取有益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二是对学生有时候态度严厉。学生中出现一些严重违纪现象,不是耐心细致的做好说服教育工作,不是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方法,而是简单点名批评,甚至粗暴的辱骂甚至体罚或变相体罚,造成了学生的身心伤害。三是对学生中出现的一些不好苗头,如近阶段高年级学随手乱扔糖果纸的现象,不能防微杜渐,而是放任自留,等到事情发展到严重程度,甚至校长说了,才开始着手解决,集中整治,往往学生不良习惯已经养成,很难根治。四是碍于情面,对有些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同一件事情,在处理上不能一视同仁,造成负面影响较大,教师情绪不满,影响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全面发展的思路不清。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求是发展。作为我校来说,曾经是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学校。但是近年来,学校德育工作始终没有一个突出的特色工作在自治区、吴忠市打响。主要原因是:一是学习不够,不能很好的开阔眼界,紧跟时代步伐,思维狭窄,局限与利通一小这个小圈子,所以开展各种活动只是小打小闹,没有长远利益,没有形成系列,没有打造品牌。二是思想懒惰。感觉这些年辛辛苦苦,也还平平淡淡。因此工作上不能积极主动的干好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铁路局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一、思想认识不深。我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上只简单的认为搞了这么多次安全检查,每次都要反思、回回都要查摆,翻来覆去就那么点事儿,查的再细、摆的再多也没有干的实在。存在这样的思想误区让我在抓安全工作时出现了走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问题,不但没有把自己的问题看清楚、抓明白,而且也因为我个人思想认识上的不重视,影响了安全工作的质量,很多隐伏在现场的严重隐患都没有查找出来。

二、工作摆布上不实。我在安全工作组织上,只是按一般工作布置,在落实安全工作要求上,没有把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专项布置,把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作为一项简单常规化工作内容,传达一下文件,让职工知道有这么一件事就行了,却没有提出具体的、细致的、有针对性的要求,各班组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是记在本上,应付领导提问,对安全工作的意义却没有深刻理解。

三、工作方法上不活。对安全管理宣传教育的多,现场检查指导的少,会议部署的多,检查落实的少,贯彻上级要求的多,自己经常检查的少。

四、在推进质量不高。由于我把精力大部分集中在整顿职工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上,却忽视了安全攻关活动。尤其在我认为安全上没出什么大事,就滋生了麻痹和松懈思想,对现状产生了满足感和成就感,所以在抓安全管理过程中,我认为职工管理已经很严格,所以不想再给职工施加压力,致使出现了推着干、托着干、跟着干的问题,上级有要求就紧一阵,有部署就抓一阵,致使整体安全管理工作标准不高。

五、工作作风不实。我在抓安全管理的过程中,把一些问题都强加在了职工身上,认为问题出现在现场,责任就应该由现场承担,却没有从由于自己思想上的不重视,造成职工思想上不重视,由于自己管理上的疏忽,给现场管理造成很多漏洞,由于自己作风不实,造成现场失控的责任去看问题,所以我在反思问题时,就是简单的说一说自己管理不严、作风不实,没有从根本、根源上去深挖隐患,实质性的影响安全的深层次问题没有找出来。

六、好人主义严重。主要表现在对问题的处理上,明明是应该严重处理、警告他人的问题,却总是顾忌情面,撕不开面子,有时看职工日常表现不错或是个人关系较好,就从轻处罚或是以说代罚,尤其在对待一些参加工作时间较长、经验比较丰富的老职工,认为他们干了一辈子铁路工作,自己知道分寸,用不着处处提防,反而引来矛盾,由于有这样的思想做怪,所以常常是遇到棘手的问题就绕道走,处理问题时轻描淡写,点到为止,直接纵容了职工的违章违纪行为,为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