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剖析材料专题5篇

时间:2022-03-16 04:49:20

群众路线剖析材料专题5篇

第一篇: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所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层的剖析,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克服缺点、增强党性,以便在实际工作中自我完善,现将自我剖析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纪律有些松懈,主要表现在:平时上班有时会迟到、早退现象。

2、在工作执行力上稍有欠缺,主要表现在:有时在工作中存在拖拉现象,不雷厉风行,执行力稍有欠缺。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1、片面认为自己已经上了年纪了,工作可松可紧,执行上班制度不严格,这是形式主义的具体表现。

2、认为自己是供销社“元老”了,在工作中有时存在拖拉,不及时办理,执行力稍有欠缺。

三、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社区主任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积极学习,深入群众与群座谈、谈心,经过反复对照、剖析原因、听取意见,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我剖析如下: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1、淡忘党员身份,先锋意识不强,表率作用不好,对于内容学习不深,组织能力存在欠缺,创新理论研究不深,自身党员模范作用做的不够到位。

2、工作落实不到位,抓落实考核不够严,存在好人主义,党务、财务不透明,不接受群众监督,组织生活长期不过,发展党员不够积极。

3、无发展眼光,发展无思路,伸手要条件,“等靠要”思想严重,了解群众不深入,不讲科学,不提倡技术,农民不增产不增收。

4、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及时解决,该办的事不及时办,对国家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不关心群众生活疾苦。

5、接地气不够深入,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不够,工作老一套,老办法,不愿接受新思路、新观念,工作图完成任务。

6、抓纪律不够严,说的多,做的少,对一些问题不愿管,对群众指手画脚,不听群众解释,工作方法简单粗暴。

需要说明的问题:从任居委会书记这一职务多年来,开支村级经费是按照财经管理制度执行的,没有大操大办宴席,从未收受群众红包、礼金,办事从未吃、拿、卡、要,也未插手村级工程等。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分析其原因,关键在于自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精神学习不深,理解不透,学习上不钻研,只忙自己的家务事。

2、财务不公开,制度不严,工作怕得罪人,工作落实不到位。

3、无发展眼光,无思路,依法行政不力,造成场镇乱搭乱建。

4、对群众不了解,场镇环卫秩序不严,管理不加强,卫生死角时有出现。

5、不接受群众监督,碰到难题不愿管,工作图完成任务。

6、自己要求不严,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够,开支过大。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将在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工作,提高自身素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社区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市委、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要求,青林山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学习中有一定的起色,但与乡党委、上级和居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认认真真“照镜子”,老老实实“正衣冠”,重点查找出支部内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1、政治思想观念淡薄,组织意识不强,联系群众较少,走访群众讨论听取意见较少,党组织学习时间较少,没有起到组织先锋带头作用。

2、抓基础建设,走形势主义,过于强调应付上面的各项目标任务,忽略了居委会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透明,组织生活学习不到位,制度长期没开展。发展党员没有主动。

3、带领群众奔康致富方面:因居委会地处302线周围,忽略了社道公路建设,过于强调场镇发展,“等靠要”思想严重,在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也没有及时跟上。

4、为民办实事方面:对上级给居民的惠民政策,没有及时宣讲,办事不力、讲条件、讲客观、落实行动较慢,认为自己的工作任务重,他人的任务轻,还在你推去、我推来,没有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敬业奉献精神方面:居委会成立以来,满足守摊子,报平安,当“外婆干部”,遇事不敢得罪人,走过场,敷衍了事,得过且过,不想办法,没有新思路、新思想、没有新的正确观念。

6、脱离群众方面: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

还存在我们与群众脱离了关系,成了一道鸿沟,一道界线,没有到群众中去,没有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脱离了群众造成了负面影响。

7、场镇建设上存在:没有审批,办理相关手续就乱搭乱建等。

8、没有管理好场镇的脏、乱、差,车的乱停乱放等。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理想信念动摇,对持续改造世界观有所放松,近年来基层工作条件改善了,收入增加了,组建时期的斗志有所减弱,平时学习方面也是重业务、轻政治,导致世界观的改造上放松了警惕、放松了要求,在持之以恒改造世界观方面还做得不够,从而使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没能及时克服和纠正。

2、领导班子的宗旨意识有所淡泊,总认为一年下来也为群众办了一些事,导致坚持群众路线思想上所有放松。在实际工作中,班子成员总是把工作放在先,没有把深入群众、加强沟通、交流、了解诉求作为工作之一。

3、党性修养不能一以贯之,严格自律,班子成员大多在主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个人剖析材料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我局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自查、查摆问题。剖析在“四风”问题上,主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形式主义方面:

(1)没有深入基层站、所,有时在基层也是走过场,指手划脚,没有帮基层办实事。

(2)工作漂浮,遥控指挥,认为退二线时间到了,工作没有必要那么认真,人家会说闲话。

2、官僚主义方面:

这方面本人感觉还好,但要深处查找觉得就是工作上不完全从大局出发,只考虑部门利益,办事不敢担当,这么大年纪怕出事。

3、享乐主义方面:

(1)工作满足老经验、老办法,创新意识不强。

(2)不找事、不惹事,推一下我动一下。

4、奢靡之风方面:

有时由于碍于面子到相关部门吃吃饭,当然也好口酒。

5、整改努力方面落实情况:

围绕本人发现的几个突出问题,结合群众反映的情况,并制订整改计划,明确目标、措施具体、明晰责任,具体努力如下:

(1)吃了定心丸(不一刀切),有激情;

(2)中央到地方一片形式大好,有信心。

6、具体努力如下方面:

1、进步转变过去“四风”现象。

2、积极下基层督促工作方面,检查各项工作,了解林农情况,走访......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分析材料

提出要大力改进文风顺民心、合民意,必将促进党风和政风的转变。文风由人去承载和实践,特别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从自身带头做起,推进文风转变。

一要注重加强修养。文如其人。文风是个人修养高低的外在表现,修养是文风的内在根源。只有不断加强修养,才有可能不断改进文风。我们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出发点,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事业观为导向,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形成信念坚、品德高、能力强、作风实的品格修养。

二要重视学习积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应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向书本学习,学习政治经济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执政本领;向群众学习,借鉴丰富经验,剖析鲜活案例,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向文件学习,领会政策实质和上级精神,寻找促进发展的机遇和办法。这样,才能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三要切实改进作风。改进文风必须改进作风,否则无异于纸上谈兵。当前,最突出、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基层,最生动、最鲜活的语言在发展第一线,我们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深入基层,掌握一线资料,耐心解剖麻雀。这样,出台的文件才会切合实际、丝丝入扣;讲出的话语才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才会平实有效。

四要熟练驾驭语言。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有些人脱稿讲话时,词汇丰富、事例生动、很受欢迎;依稿而讲时则少了生气、多了死板,不那么吸引人。这就要求我们在不断提高自己口头表达能力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无论是即兴讲话还是有稿讲话,都能用最简洁的话把道理说明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