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干部作风建设剖析材料

时间:2022-02-13 03:59:42

政协干部作风建设剖析材料

根据州委、州政协对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总体部署,我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人自身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

1、学习作风方面。理论学习上不够系统、全面、深入,仅仅停留在单位安排的学习,有时因忙于工作而放弃了学习。工作时间以外的时间把握不好,没有积极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学。没有很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大多时候是就学习而学习,没有将理论学习同本职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

2、工作及履职作风方面。虽然能够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来履行自身岗位职责,指导下级工作。但工作积极性仍然不够,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虽然都按时完成了,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高,工作成效不太显著,表现在工作片面性、随意性较大,而且在工作中,看表面现象多,看实质问题少,注重近期效应,忽视长期影响,缺乏预见性探索与研究。

3、维护团结作风方面。能够始终坚持组织上的所有决策、决议,尊重领导、团结下属。但在个人时间上对职工的该爱程度依然有待提高,未能对所有职工的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做全方位的了解,也未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虽然有一颗爱护同事的心,但行动上未能落实到位。

4、纪律作风方面。在大的问题上,能够坚定不移的与组织保持一致,能够绝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廉洁从政。但在一些细小的问题上,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问题原因剖析

经过自行认真的反思,存在以上等等问题的原因,大多是因为个人思想斗志有所松懈,没有把主观改造放在第一位,致使受思想理论水平和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在一个是满足于已有成绩,进取心减退,不能时刻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满足于一般不落后就行。

三、增改措施

1、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力促思想觉悟再上一个新的高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体现出自己应有的工作作风。

2、强化责任和协作意识。第一,爱岗敬业、带着高昂的激情搞好本职工作;第二,认真探索,总结方法,储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三,学会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加强协作,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坚决服从领导安排;第四,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杜绝工作中迟到、早退、中途溜号等自由散漫的不良现象发生。

3、增强服务意识。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组织、服务于领导、服务于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