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大讨论活动剖析材料

时间:2022-01-23 11:39:09

水务局大讨论活动剖析材料

5月27日上午,水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县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会议精神,并召开了在水务局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动员大会,研究部署我局开展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工作安排,力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激发干劲、解决问题、谋求发展,使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1、领导重视,突出一个“严”字。

我局接到《关于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后,严格组织,严格标准,局领导首先做到了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查找差距、带头制定措施,并将大讨论活动与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相结合、与创新工作思路相结合、与推动水务事业新发展相结合,有效地把全局人员的思想统一起来,确保了此次大讨论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2、加强学习,突出一个“深”字。

思想决定行动,理念决定走向。因此,我们把学习作为思想大解放的关键环节来抓。在学习中,我局采取了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并提出了“三个必须”,即:必须在通读规定的理论文章中划出重点,必须在摘抄内容上领会要义,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写出交流发言。

3、制定措施,突出一个“实”字。

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并立即贯彻执行。对于今年局里的几项重项工作,联村集中供水工程、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南水北调工程、大营第三水厂工程等,严格要求,及时跟进工程进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水务局局长明确提出,在工程建设中,要把注意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把精力、力量集中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求各主管副职主动到工程现场去、到工地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实践“大讨论”活动与重项工作的双促进,将民心工程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局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模式,力争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促进我县水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