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作者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12-03 11:11:29

新闻工作者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2014年是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高的一年。重新唤起了作为党员的我的政治热情和觉悟。在举国上下探讨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同时,我也在反思以往的工作,制定自己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尤其是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促使我不断反思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检讨自己是否做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是否做好了一名爱企如家的电力职工?是否履行了一名新闻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对照时代先锋的光荣事迹、对照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

一、自我剖析

1、能做到坚持学习。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定要紧随时代脉搏,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敏锐度。为此我重温了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我还从电视、报纸中了解当今的国际政治形势,社会动态及党中央的指导方针等。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用先进的思想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

2、能做到勤于工作。业精于勤,每一次稿件的形成都是一次学习锤炼的机会。为了写出具有鲜活生命力的新闻,每次遇到新情况、新问题甚至是没有思想准备的突发事件,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立即采访、报道。完成了具有影响力的------新闻稿件。(请加一些在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或受到好评的、在重要媒体刊登的稿件)

3、能做到严于律己。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做到“慎独”,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这也是我为人处世的标准之一。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律己宽人都成为我工作成功的助推器。

二、查摆出的问题

1、思想政治觉悟不够强,敏锐度还不够。新闻工作者的天职就是第一时间将最准确的事实呈现于读者面前,手中的摄像机和笔下的文字就是我们最好的武器。然尔,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慢慢放松了这种警惕性和敏锐度,思想政治上也产生了倦怠。嘴张的少了,腿跑的慢了,笔也拿的不勤了。

2、精品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勤”能使你洞悉世事变化,而“思”则使你获得源源不断的灵感。新闻及时性的特点,使我常常忽视了思考的重要性,没能挖掘出更加独特的新闻视角,工作上忽略了创新的重要性,工作总量上去了,但是精品产出量却少了。

3、深入基层不够。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同时,我也是电力系统的一员。我的工作任务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通过文字把我们电力系统的崭新形象和每一滴进步展现在大家面前,展现在上级领导面前,用文字彰显我们电力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但在这方面我做的还不够,没有深入基层,深刻挖掘在我们身边的好的新闻素材。

三、整改措施

1、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不断增强责任感,培养与时俱进的精神。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扎扎实实学进去,勤勤恳恳干起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爱岗敬业,树立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要增强创新意识,精品意识。要注意对传统的文章结构进行创新,努力拓宽视野,嘴要勤问、腿要常跑、脑要多思、笔要勤动,认真对待每一份稿件,彻底摒弃蒙混过关的思想,把每一次稿件当做一件艺术品一样去精雕细琢。

3、要俯下身子,提高服务意识。要深入基层第一线,把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当做服务的对象,倾听他们的呼声、收集他们的事迹,展示他们的风采。把为职工、为企业服务当做最本职的工作,做好、做精、做出成效。

以上是我对自己——一名党员的党性分析。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我做的还不够,需要努力完善的地方还很多,我将广泛倾听群众对我的意见和建议,聆听党对我的批评和指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中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