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党性剖析材料

时间:2022-11-18 11:15:24

上半年党性剖析材料

我是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副局长,业务工作主要负责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今年上半年工作比较忙,除业务工作外,还搞效能政府、提高工作效能、降低成本和争先创优活动。下面,结合上半年的实际工作,就自己的党性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2014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局的正确领导下,我积极配合、协助局长,在自己分管工作和其他工作中,牢记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县委、县政府和局的要求相比,从发展的眼光看,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只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在思想作风上,执政为民意识、奋力拼搏勇气还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碰到疑难、复杂问题,希望由上级部门来解决。二是在学风上,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因为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树立为经济发展的服务意识还不够深刻,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没有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当领导就是多服务,多工作,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大胆工作,放手工作,共同把工作搞上去意识还不够强。

我要充分认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按照争先创优的要求,以高昂的热情、充沛的干劲、扎实的工作,实现争先创优目标,为地方经济建设健康持续、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一是带头学习提高。我要积极参加党的各项组织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人生信念,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革命本色。

二是带头争创佳绩。我要忠诚党和人民的质监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做遵纪守法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

三是带头服务人民群众。我要切实按照争先创优的要求,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带头服务好人民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我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局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义务,不违纪违规,杜绝社会上不正之风与腐败行为。

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我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甘于吃苦,勇于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在争先创优活动中争当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