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主任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30 08:15:15

社区主任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我严格按照乡党委、乡政府的要求,对自己的工作思想状况进行了自身查找,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找出了自己在思想上、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1、淡忘党员身份,先锋意识不强,表率作用不好,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主要表现在学习主动性不强,很多时候忙于其他事和家务事,没有挤出时间认真学习。

2、材务财务公开不透明。

3、发展无思路,致富无良策,在本辖区内没有农业产业特色;没有起到带头作用,没有更好地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4、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大事做不了,小事不能做等现象,工作不敢逗硬,有时碍于情面,怕影响团结,人情关系等。

5、上级及支部交代的事情,没有积极性和主动性。很少主动工作,关键时刻缩头缩尾不到场。工作安于现状,工作没有新的办法,不愿接受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更没有很好的学习和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很少下队了解民情民意。

6、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对群众指手画脚,以压服代替说服。

需要说明的问题:从任居委会主任这一职务半年多年来,开支村级经费是按照财经管理制度执行的,没有大操大办宴席,从未收受群众红包、礼金,办事从未吃、拿、卡、要,也未插手村级工程等。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分析其原因,关键在于自己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等的学习不够、不深、认识不足,对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认识不够,思想上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毛病,也没有更好的运用市场经济理论,更没有把这些贯彻到工作中去、实践中去;

2、理想信念不坚定;

3、法律法规等意识淡薄;

4、党性不能一以贯之,害怕得罪人,不敢坚持正义。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时时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2、搞好本辖区的产业发展。

3、积极主动工作,及时解决好、落实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4、加强自身锻炼,提高服务能力,要定期不定期到一线了解民情民意,与群众打成一片。

5、勤政廉洁,依法行政。

总之,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