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30 08:03:12

社区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市委、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要求,青林山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学习中有一定的起色,但与乡党委、上级和居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认认真真“照镜子”,老老实实“正衣冠”,重点查找出支部内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1、政治思想观念淡薄,组织意识不强,联系群众较少,走访群众讨论听取意见较少,党组织学习时间较少,没有起到组织先锋带头作用。

2、抓基础建设,走形势主义,过于强调应付上面的各项目标任务,忽略了居委会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透明,组织生活学习不到位,制度长期没开展。发展党员没有主动。

3、带领群众奔康致富方面:因居委会地处302线周围,忽略了社道公路建设,过于强调场镇发展,“等靠要”思想严重,在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也没有及时跟上。

4、为民办实事方面:对上级给居民的惠民政策,没有及时宣讲,办事不力、讲条件、讲客观、落实行动较慢,认为自己的工作任务重,他人的任务轻,还在你推去、我推来,没有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敬业奉献精神方面:居委会成立以来,满足守摊子,报平安,当“外婆干部”,遇事不敢得罪人,走过场,敷衍了事,得过且过,不想办法,没有新思路、新思想、没有新的正确观念。

6、脱离群众方面: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

还存在我们与群众脱离了关系,成了一道鸿沟,一道界线,没有到群众中去,没有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脱离了群众造成了负面影响。

7、场镇建设上存在:没有审批,办理相关手续就乱搭乱建等。

8、没有管理好场镇的脏、乱、差,车的乱停乱放等。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理想信念动摇,对持续改造世界观有所放松,近年来基层工作条件改善了,收入增加了,组建时期的斗志有所减弱,平时学习方面也是重业务、轻政治,导致世界观的改造上放松了警惕、放松了要求,在持之以恒改造世界观方面还做得不够,从而使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没能及时克服和纠正。

2、领导班子的宗旨意识有所淡泊,总认为一年下来也为群众办了一些事,导致坚持群众路线思想上所有放松。在实际工作中,班子成员总是把工作放在先,没有把深入群众、加强沟通、交流、了解诉求作为工作之一。

3、党性修养不能一以贯之,严格自律,班子成员大多在主观上认为居委会付出的已经足够了,工作的进取心,干事的热情减退,比奉献、比业绩的动力减少。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根据居委会的发展和要求,想办法、添措施发展场镇建设、规划、美化、打造场镇,保证场镇有序发展,发展蔬菜基础、种好各类蔬菜等,争取项目资金,发展小型水利建设,维修好各社的塘、库、堰等。

2、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来,与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对群众反应的问题采取措施以解决或及时反馈。

3、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那些能干事、想干事的年轻人纳入组织,让他们成为后备人才,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遵守党纪国法,努力做到勤政廉洁,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等,不准拿的一律不拿,不准要的一律不要,勤俭节约,节约开支,无时无刻注重一言一行,提高自身素质和优良品德,让上级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