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三查一承诺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26 08:57:45

三学三查一承诺剖析材料

近期,按照区局统一安排,开展了廉政教育“三学三查一承诺”活动,按照活动要求,结合我的岗位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自查,让我获益匪浅。

通过学习党章党史,使我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用以指导地税工作、党内活动和建设。在加强学习的同时,用所学所了解的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把所学习的东西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地税事业健康科学持续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和纳税人、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加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学习党纪法规,让我为自己筑牢了思想防线。严明党的纪律是刚性的,党的纪律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特别是作为单位负责人,更应该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把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带到自己的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做好示范和表率,带领全局职工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和地税形象。

通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让我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中共中央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上的讲话、中央纪委书记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王东明书记的讲话、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的工作报告以及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上李刚书记的讲话和市纪委书记罗冬灵的工作报告,让我强烈的感受到我们党在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之大,各级领导们在讲话中所剖析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应该怎么做。

“三学三查一承诺”活动是一次重要的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提高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保持先进性和持续性的一次重要机遇。

要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学理论,把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与时俱进谋发展,开拓创新展形象。

要创新思维。首先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大胆工作,要始终把群众和纳税人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努力在自身的岗位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做出应有的贡献。

要狠抓落实。注意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对个人要求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要强化服务纳税人意识。要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为了税收政策及时得以贯彻落实,无论上级或地方出台相关的新税收政策,都在第一时间送达企业,让企业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动态,使征纳双方都能取得工作的主动,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要从单纯管理向管理加服务转变。以强化对纳税人税收财务培训辅导为着力点,采取定期召集纳税单位财务负责人或财务人员进行培训,税收管理员下企业面对面辅导的方式,进一步规范企业涉税财务管理,既可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又能有力掌握税收征管工作动态,实现由单纯管理向管理加服务转变;要从应付服务向实效服务转变。凡管辖企业提出税收相关工作求助时,无论区局或各所,必须做到组织迅速,处理及时,直至问题解决,实现由应付服务向实效服务转变;要从例行服务向责任服务转变。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对所有服务窗口、来电询问等活动做到有问必答,向咨询人告知服务责任工号,并实行信息回访、处理结果、反馈报备,实现由例行服务向责任服务转变;要从“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内外联动,税企联动,多渠道开展征求意见,并利用“税企恳谈会”、“行风建设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开门纳谏,请人挑刺,虚心整改,促进税企和谐,实现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