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三治三提自我剖析材料

时间:2022-10-24 04:29:00

局长三治三提自我剖析材料

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是应时之举,顺势而为,意义重大。开展“三治三提”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是必然选择。根据安排,今天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学习、工作、纪律、作风、廉政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上满足于“平”。工作思路不宽,创新意识不强。习惯于过平平淡淡,平平常常,平平静静,平平安安的日子,以为不出事就是好。工作平淡无奇,成绩不突出,效果不明显。

二是办事上存在着“拖”。认为工作只要过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稳而不乱。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信条。工作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办事能拖则拖,本该今天干完的事,也随便向后拖,工作效能观念不强。

三是作风上存在着“漂”。有时存在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标准不高,说得多,做得少;安排别人的多,自己实际操作的少;蹲办公室多,下基层少;拍板多,落实少。缺少艰苦奋斗意识,缺少求真务实精神,不能脚踏实地扑下身子干工作。

四是纪律上存在着“松”。有时对自己要求不严,将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单位的规章制度基本上能遵照执行,但也做过一些与制度不相符的事宜,诸如有时公车私用,偶尔参与工作吃请等,总认为这些都是小节,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至于犯大错误,从而放松警惕,未能很好的发挥一个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五是在廉政上存在着“满”。与一些反面典型相比,存在满足感,总认为自己做的已经很廉洁了,别人都不如我,自感比别人强,有寻找心理平衡的思想,沾沾自喜,自我满足。从而就自觉不自觉地对各种不正之风麻木不仁,由看不惯到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甚至自己也或多或少地沾染一些不良风气,公仆意识和奉献精神日益淡化。

六是在学习上存在着“少”。学习内容少、时间少、机会少。内容少主要表现为自觉性不够,被动学习多,主动学习少;时间少,表现为参加集中学习多,自学少;机会少,表现为不能积极参加单位或者上级组织的培训、参观、考察,在学习上能躲就躲,能拖就拖。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平时疏于学习。在知识结构日新月异的今天,不学习,就要落伍。以往我总认为,只要能把分管的工作干好,学习都无关紧要。殊不知,学习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才能更好地胜任自己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认为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了,而放松了对其他知识的学习。理论知识的学习上也只满足于看看党报党刊、听听时事新闻,读读书本,偏重于时事了解,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致使理论基础业务知识薄弱。

2、作为局的局长,全心全意为水利事业服务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工作调研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应付上面。

3、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学习上就学习抓学习,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水利事业发展趋势及专业知识方面,掌握太少。

4、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5、有时产生怕得罪人,不愿碰硬的想法。对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往往是睁一眼闭一眼,不能坚定立场,而且有时自认为自己在处里各方面表现还可以,因此一般就不去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下步整改措施

一是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对“三治三提”专项活动的认识,高度理解和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