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教师三治三提剖析材料

时间:2022-10-24 03:49:00

一线教师三治三提剖析材料

“三治三提”已在我校学习了好几个月,本人积极参与了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三治三提”重要精神。此次学习,给了我深刻的感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以下总结:

一、理论学习方面

“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看似简单的十二个字,其深刻内涵需要我们不断地结合实际进行挖掘和运用。我觉得由于主、客观原因,自己对“三治三提”重要精神学习深度还不够,对其深刻内涵和要求理解得还不够透彻,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学习。深刻地反思之后,认为我们作为一线教师,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改变思想观念,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教育工作新发展形势的新方法和新举措。

二、自身形象方面

作为一名小学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我认为自身形象的塑造非常重要,“德高为师、身高为范”这种形象不仅是外在的,更重要的是内在的。对照自己,我觉得自己离这两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我一直在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从自身做起,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两个目标相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学生和家长满意,让领导放心。

以上是我对自己各方面存在问题的一个剖析,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我将继续以“三治三提”重要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自身修养,工作中多开动脑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提质、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