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问责专项整治剖析材料2篇

时间:2022-10-09 09:52:00

治庸问责专项整治剖析材料2篇

(一)

自全市“治庸问责”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干部作风整顿的具体安排,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领导在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查。现就自查情况作自我剖析如下

一、在思想作风上: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学习停留一般化,学习专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不分层次,一般通读多,重点精读少,做读书笔记更少。缺乏“挤”劲和“钻”劲,对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用脱节,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意识不强,没有充分把理论和实践紧密地联系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二、在工作作风上:

1、业务知识不足。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具备的业务水平,远远未达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要求。

2、对工作有畏难情绪。面对安监工作的巨大压力,因而自己感到信心不足,找不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突破口,出现了畏难情绪。

3、工作方法跟不上时代要求。一是仍然满足于上传下达的陈旧工作方法和思路,对如何抓好新时期安监工作思路不够清晰。二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欠缺,有时工作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三是工作协调能力有待改善,对一些牵涉到其他科室的工作未能主动协调办理。四是工作的艺术性不够,切入点有时把握不准,有时处理事情不够冷静,显得不够成熟。

三、在纪律上

1、对工作纪律抓落实不够。执行制度有时不够严格,由于碍于情面乐于做和事佬,有时对科室职工中出现的问题没有大胆地进行批评,对各种违规行为处罚不力。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一是继续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基本原理联系具体实际,用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树立远大的理想,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安全生产政策,正确对待目前面临的困难,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二是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法纪、观念,杜绝违章违规的行为。三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能针对不同时期的实际,提出一些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不同时期的各项任务。

2、改进工作作风。要从日常事务中超脱出来,经常深人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局限于听汇报、看材料,要深入实际,从中总结经验和发现问题。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奉先垂范,模范遵纪守法,时时处处以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二是全面推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对所有业务环节都必须严格规范于相应的制度之下,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三是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责任感,爱岗敬业,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4、严格自律。少些应酬,多抓工作,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尽职尽责,忠于职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争取对国家、对人民有更大贡献。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政治学习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少。

2、在业务能力上离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仍需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学习理解不深刻,理想信念相对淡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用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对本部员工的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不够,未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社会上存在的“共产主义渺茫论”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以及资产阶段腐朽思想批判不够,抵制不力。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学风不正,对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忽视了主观世界的改造,缺乏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理论上不够成熟,造成政治上不够坚定。

(二)

本人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了贯彻落实开展的治庸问责”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自己进行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问题,并从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了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问题

(一)工作激情缺失作为一个在战线上工作了三十多年老同志。做事偶尔也会只求过得去,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也不如年轻时前强了

(二)深入一线不够身为分局的负责人。少有机会深入到一线,较少参与具体的环境监管工作和现场执法,对基层人员执法工作的现场指导不够,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没能做到感同身受。

(三)创新能力不强近几年来。思考不够全面,调研不够细致,比较习惯于老套路、老办法,凭自己几十年的经验办事,导致创新能力不强,往往对于一些新问题、新困难感到不适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局工作的开展。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并没有达到学习的应有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二)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业务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不出问题。

(三)自我要求有所放松。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具体的监管工作,没有明确加强理论的学习以指导实际的重要性。

三、整改措施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排查,随着“治庸问责”活动的不断深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今后的工作中,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熟练掌握和运用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对遇到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地投入到环境保护的事业中去。

(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党的优良传统,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一是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要凭主观臆断行事。二是要敢于讲实话、真话,敢于听实话、真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三是创造性地工作,大胆地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墨守陈规、不固步自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真理、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