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深层性党性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29 11:06:00

副主任深层性党性剖析材料

一、自我估价

认真研读了教育读本》并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同志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自学。通过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理论修养和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工作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上级领导,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生活上,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谦虚谨慎、严格自律,维护了自己党员的形象,维护了政府办公室的形象,维护了领导的形象。

认真按照各个阶段活动的安排,自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认真理论,仔细查摆问题,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

二、存在问题

以新时期党的楷模为对照,以《党章》中党员的基本条件衡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政治理论水平还不高。对党的重要理论理解的不深、不透,对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考不够,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不能满足当前文字工作中对政治理论的需求。

二是工作作风不深入。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必须熟悉政府各方面的工作,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基层情况,了解群众呼声,并及时进行归纳、整理,提供给领导,成为领导的“外脑”。但在实际工作安排上,下基层进行调查研究的时间明显偏少,对情况的掌握明显不够,影响了重要文件、讲话的起草质量。

三是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对政府办公室协调、服务的职能认识不足,没有自觉地把领导、单位和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不够深入扎实。

三是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原因分析。

一是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事务,不能挤出时间学。有时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知识结构单一,把握形势、了解大局不深不透,还不善于研究思考问题,不善于理论联系实际。

二是创优争先的意识不强。一是思想方法上的片面性导致对主客条件认识不全面,影响了创造力的发挥,造成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二是对自己的世界观改造抓得不紧,创优争先的意识不够强烈,特别是在取得一定成绩时,有自满松动情绪。

三是工作作风需进一步改进。工作标准要求不高,总认为自己一天一晚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就可以说是对党和人民尽职尽责了。而自我衡量的标准应定在“思想艰苦、工作艰苦、作风艰苦”上,定在“开拓、创新、务实、争先”上,定在党和人民的期望上。

四、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中央领导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认真整改;掌握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知识和现代科技及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二是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领导的要求,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按照“双提”的要求,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和质量观念,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