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级干部党性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19 09:39:00

副科级干部党性剖析材料

参加工作以来以及在工作和学习中,自己紧紧围绕“三个代表”这一理论核心,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市、县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等一系列文件,认真学习党章,研读原著。同时,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边学习边回顾,边学习边思考,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表现

1、在理想信念方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所淡薄。没有充分认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博大精深,满足于一知半解,认为要实现共产主义是水中捞月,雾里看花,既看不见,又摸不着,遥远而不着边际,思想产生过迷惘。社会主义信念不够坚定。一是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认识不充分,对赶超资本主义信心不足,尤其是看到在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改革中出现的许多困难和问题,不能正确看待,对解决这些问题、克服这些困难信心不足。

2、在宗旨意识方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对党的宗旨理解不深、领会不够,没有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改革和建设能否取得成功,工作成效如何,都必须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最终检验标准,服务意识淡化,没有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3、在思想作风方面: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事习惯于循规蹈矩,只求四平八稳,缺乏冒险精神。局限于领导布置什么做什么,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在平时工作中,习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创新的思维不灵活,创新的办法不多,想问题,干工作创造性不强。

4、在工作作风方面:作风不够扎实,存在急于求进的情绪。接到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存在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导致工作缺乏耐心,产生急躁情绪,影响工作效果,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5、在遵守纪律方面:自身要求不够严。偶尔迟到、早退现象,不找主观原因,强调客观理由,自我开脱。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1、在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不到家。对学习自觉性稍差、重视不够以及政治鉴别力缺乏的问题,究其思想根源:一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这是政治理论不成熟的具体表现。二是理论与实践隔离,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不能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不具备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放松了对自己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改造,宗旨观念淡化。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缺乏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思想。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

三、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自己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以“解决问题、提高素质”为重点,边学边改,立查立纠,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改进:

1、坚定理想信念,奠定思想基础。自己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动摇,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同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动摇,踏踏实实地为实现党在社会主义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有了这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对个人的名利得失就看得淡了,就能够自觉地把党的最高纲领和实现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桐梓社会经济的发展作自己应有的供献。

2、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人民尽职尽责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持把为领导服务与为群众服务统一起来,各项工作都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在推进工作时更加贴近实际。

3、改进作风,求真务实。要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要按“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建设。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要坚持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办事原则,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处理事情要讲究方式方法,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要真正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作用。

4、坚持勤奋学习,更新知识结构。认真学习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本质工作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变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5、严格纪律,加强自我修养。按照一个副科级领导的要求审视自己,自强不息、永不自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经常向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