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三治三提查摆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19 09:33:00

医院三治三提查摆剖析材料

我院“三治三提”活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第一阶段工作开展的效果明显,成绩突出,扎实有效。大家认识提高快,方案落实快,作风转变快,特色突出,医院问责有力。顺利通过了市委“三治三提”考评组的检查验收。但这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新的剖析查摆阶段我们要稳步推进,积极巩固“三治三提”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做好“剖析查摆”阶段的各项工作,把活动内容落到实处,不脱离实际走过场,认真剖析自己,真诚帮助他人。

市委开展为期半年的“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专项治理活动,这一决议是应时而生,顺势而为,意义重大,人心所向。故此我认为这是一次新时期下的整风机期。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也是一样,作风决定作为。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开展“三治三提”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是必然选择。干部作风存在问题,影响了发展,损害到形象,就要勇于整改,这是一种大勇气、大境界、大清醒。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面对我市干部队伍作风状况,市委果断决策,深入开展“三治三提”活动,这体现了市委的大睿智。按照市委有关指示精神,我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了“三治三提”活动剖析查摆阶段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李成钦要求我院职工对自己的业务学习、纪律作风、敬业精神、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的目标和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

(一)业务学习方面

1、自学意识不够强,不但没系统的学习“三治三提”相关政策与理论,而且没有发扬“钉子”精神利用工作间隙促学习。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其精髓。

2、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落实到位,在学习中强调客观多、主观少。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统战知识的全面性与系统性学习。

3、学习上存在自满情绪,不注重更新知识,遇到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

(二)工作作风方面

1、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的情绪。对人对事要求过高。过于按照以往工作经验、强调工作日程表使同事一时难以接受。

2、工作思路不宽,尽管在工作上创新了一些思路但在实际执行中存在着相互协调、统筹兼顾的工作做得不够好,工作中有时满足于得过且过的现象。

3、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在具体的服务工作中思路不宽,在对工作和生活领域仍满足于现状。

(三)纪律作风方面

有时对自己要求不严,将自己混同于群众,总认为自己没坏心眼致使说话有时随便,不太注意小节,工作行为上选择偏重实用的想法。

(四)思想作风方面

1、有时精神不十分振作,烦躁心理时有发生。在迎接检查时,遇到任务重、出现问题及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容易产生焦躁情绪。

2、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得不好,对其他同事不愿意提出反对意见,对自己的缺点也没有主动请其他人正面点出,错误地认为批评别人是“挖坑害人”,批评自己是“挖坑堵路”。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没有真正理解“庸”“懒”“散”之含义。故由于没有把握学习的应有目的,影响了理论学习水平的提高。

2、作为市一院的职工,全心全意为患者和临床科室服务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的进一步改造,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认为自己工作已经很努力了,致使对工作调研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应付上面。

3、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在自身学习上就学习抓学习,而不去研究思考问题。特别是对后勤管理知识方面,知识掌握太少。

4、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5、有时产生怕得罪人,不愿碰硬的想法。对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往往是睁一眼闭一眼,不能坚定立场,而且有时自认为自己在处里各方面表现还可以,因此一般就不去做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