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创优个人解析范例

时间:2022-09-12 10:19:00

学习创优个人解析范例

按照校党支部的统一安排,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及系统党委领导关于深入并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和文件,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学习,二是联实际,三是征意见,四是勤自查。通过反思我感到自己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现对自己进行一次剖析。

一、联系实际,用创先争优指导行动

1、重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在工作中,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学校副校长带头学习上级文件和精神,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标准,主动做好工作,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文化路小学的教学工作。

2、抓思想,树立服务意识

在思想上,我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牢记“五带头”,扎扎实实干工作。坚持以马列主义为指导,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按照要求办事,始终自觉的维护集体班子的良好形象,努力工作,自觉加强对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和荣辱观,尤其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3、在工作作风上,我能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增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创新思维,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尤其是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能紧紧围绕整体工作思路,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与时俱进,主动为领导分忧解难,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向前迈进。

二、剖析问题,用创先争优寻找不足

根据我的学习体会,对个人存在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存在的不足主要有:

(一)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

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度不够;对于新理论新知识的关注度不高,掌握的不多。有时候仅仅满足于和自己日常工作相关的知识学习和理解,在用理论指导实践这一块做的也不够。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方面与所担负的工作责任还不完全适应,对有些问题考虑不深不细。

(二)全局意识不够强,有本位主义思想。

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于学校的其它工作总觉得应是各司其职,各管一摊,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就漠不关心,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有事,只想自己拥有一个平静而单纯的生活环境,惰性心理足。

(三)不善于宣传,沟通少。

在工作中我总是一味踏踏实实,埋头干活,不重宣扬。我很少向各级领导汇报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总是觉得自己尽全力乃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在干工作,群众看得到,领导也看得到。

(四)工作作风不够深入细致。

工作缺乏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在知人、知事、知情上还有一定差距。在工作中,与同志们思想交流少,坐下来谈心少,思想工作做得不够,体贴关心也需要加强。

(五)工作方法不够统筹兼顾。

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抓落实的力度还不够。尤其是对待个别同志的差错问题上,侧重于讲团结、讲和谐,轻轻地纠错,缺少铁面无私、果断纠错的勇气。

三、深入学习,用创先争优探索方向

对于存在的不足,我决心抓住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大好机会,加强学习,拓宽思路,采取措施,狠抓落实,用创先争优的正确理念为方向引导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一、在转变教育观念上见成效。

我还要继续认真学习创先争优的本质核心,要自觉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检查梳理自己的思想观念,破除各种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使思想更加符合创先争优的要求,内化于心,践之于行。

第二、在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上见成效。

在实践中我深刻认识到学校要实现科学发展,首先取决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我们要把师德师风教育和智慧型教师的培养做为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创新师德教育,加强职业理想教育,推动广大教师在实践中不断地反思批判和不断的超越自我,历练教育智慧,激发教育生命的活力,抵御职业倦怠和信念危机的消磨与侵蚀,努力实现智慧型教师的转变,推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第三、在提高教学效益上见成效。

我们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有效教学研究结合起来,在加强备课、优化教学环节和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上寻找突破口,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的有效提升,探索具有学科特点的追求课堂教学效益最大化的有效教学模式。要充分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成功体验与发展需要,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和潜能的发挥,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要立足于课堂和着眼于身边的教育“真”问题,积极进行教育反思与行动研究,就是说,要“研究真问题”,要“真研究问题”,要“问题真能得到解决”,通过以研促教,切实提高我校教科研工作的质量与水平,进而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的有效提升。

第四、加强业务能力和领导素质修养,努力克服“吃老本”、“以干代学”等错误倾向,自觉做终身学习的模范。不管事务再忙,也要挤出时间,加强学习,牢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夯实理论功底,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在政治上成熟、理论上清醒、是非上明白,关键时刻不动摇,大事面前不糊涂,保持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指导分管工作的能力。还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不断从客观实践中分析和总结经验,从群众中发现智慧火花,逐步完善提高自己。要把学到的知识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第五、加强作风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主要精力和心血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工作高标准,注重工作实效,把“实、细、深、精”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做好五带头,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