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解析范例

时间:2022-09-07 10:03:00

机关作风解析范例

月日下午,我参加了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召开了“人民好公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大队长传达了市委《关于在创先争优中开展“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号)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交通系统工作实际作了相关工作部署。此次教育活动感受颇深:

首先:我认为当前在全市各级机关中开展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主题的“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市“十件民生大事”、安全保障型城市示范区、“平安重庆”建设的需要。通过开展“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争当好公仆,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路政工作人员,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当好人民的好公仆。

其次,在作风建设过程中,我认为要真正领会作风建设的意义和目的,要明白当前为什么要搞在创先争优中活动中开展“人民好公仆”教育实践活动,搞作风建设。因为,机关作风建设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执政党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既是一个宏观的问题,也是一个微观的问题,既具有政治性,也具有一般的社会性。机关作风包括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人格、精神、文化的外在体现,是机关素质的具体反映,是干部职工思想、生活、和学习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是机关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党政机关的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只有加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才能提高我们的思想理论水平,科学决策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因此,在具体的作风建设中,我要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树立群众观念,增强自己的“公仆”意识。

再次,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作好坚守岗位,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要模范遵守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干好本职工作,从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开始,从最小的细节开始,培养自己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坚持“服务第一,群众至上”的思想,形成“服务在机关,满意在基层”的共识,增强自己、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意识。全面实现优质服务,彻底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的现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了人民群众和集体的利益,要舍得付出,甘于吃亏。“吃亏”是一种境界,是广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当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发生矛盾需要做出选择时,要勇于舍弃个人利益,深怀爱民之心,做到“礼让三先”,即先让荣誉、先让待遇、先让利益。做到“三上”,即见困难就上,见危险就上,见麻烦就上。人生在世,奉献二字”,要有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把谋事做事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身先士卒,在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带头多流汗、多付出、多担当、多冲锋,为群众作出榜样。要重口碑轻功名,做到为国为民,让群众有“民富之实”、“民享之乐”、“民安之感”。

最后,身为一名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廉政自律的观念。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只有甘做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不事张扬、默默奉献的“吃亏人”,把心思和精力倾注到保护路产、路权上来,那么创建十件民生大事”、安全保障型城市示范区、“平安重庆,加快经济发展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