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执法个人透析材料

时间:2022-07-03 04:27:00

文明执法个人透析材料

这次在全省行政执法机关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文明执法教育活动。对于提高我们执法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有很大帮助。通过参加这次文明执法教育活动,对照检查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上的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查摆出我在各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就这些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如下:

1、法制知识不够全面。掌握全面的法制知识是依法行政的前提。作为林业林政管理稽查站的执法人员,我相对其他同志接触林政执法相关业务晚,对于林业方面的法律法规没有深入的了解和实际的工作经验,制约了工作的开展。

2、理论学习不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志关于“八荣八耻”等重要论述学习不够深入,对其科学的观点理解得不深透,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思想没有完整的认识,平时学习只是流于形式,掌握的也只是只言片语,学习缺乏深刻的思考,没有做到真正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事物,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思想和工作存在有主观性、局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远。

3、主动意识不够。工作中只注重对自己份内的事情的考虑,没有站在更的立场想问题。总是认识自己的工作能完成,很少的主动地为别人着想,觉得不拖单位的后腿就行;干点工作就会想到报酬;不精益求精。

对于上述自己所存在的问题,要利用这次文明执法教育活动,解决好我的三大问题,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我认为着重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好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大精神,以及各种林业行政执法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等;二要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以“三个代表”的要求为人民服务,使自己转变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正确行使权力,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三要加强法制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知法、懂法、守法、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四要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使自己增强职业道德观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形成高度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