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个人党性解析材料

时间:2022-05-12 08:21:00

优秀个人党性解析材料

自党的十六大以来,我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读本的其他篇目,并结合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两个阶段丰富内容的开展,能够做到从思想和行动上更加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作风更坚持自律,工作学习更注重方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改正了一些自身的不足,更明确了人生目标,做事干工作更有的放矢。

一、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

在全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创举,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将直接关系到整个活动的成功与否。共产党只有具备和保持先进性,才能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的活力,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才能在历史的舞台上在有所作为。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

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队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必将有力地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表现

1.在理想信念方面

我从怎样正确认识当代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怎样认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现状、怎样认识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深层次矛盾、怎样对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困难、怎样看待个人得失和荣辱等方面进行分析,发现在理想信念上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在信念上总的说是坚定的、不断增强的,但还未达到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和完全自觉的程度。当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时,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和失误时,在党风和社会风气存在问题时,在个人得失与党的利益发生矛盾时,以及在重要事件、重大转折关头,或多或少或深浅都曾产生过疑虑、困惑和迷惘,缺乏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反映出党性还不强、不够纯,信念还不够坚定、不够自觉。进一步认识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认识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在新时期坚定思想信念和加强党性锻炼的行动指南。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磨炼意志,才能真正使理想信念达到自觉与坚定。

2.在宗旨观念方面

我从关心同学和解决同学切身利益的责任心方面,分析存在的差距。查出了锐意进取、艰苦创业的思想有所减退,满足现状、不求上进;分析了个人坚持党的宗旨不够一贯,由于工作关系而拉大了与群众的距离。通过分析,我深感为人民服务贵在全心全意,难在完全彻底。要把为最大多数人谋取最大利益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和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要立大志,不存大己。正确对待自己的进步与成绩,为同学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要始终如一、心口如一、脚踏实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新时期尤其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只有这样才能,努力把握自己,兢兢业业干事。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3.在遵守纪律方面

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校规校纪方面做的不好,偶尔有因为自己的私事而迟到早退的现象,身为一名大四的即将毕业的学生,仍然是学院的一员、一分子,特别是一名学生党员,就更应该遵守学校的规定,给普通同学做表率,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的按照学院规定办事httP://整理。

4.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

我联系实际,还就当前转变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谙实情、自以为是”,“偏重形式、忽视实效”,“喜讲成绩、不愿揭短”等问题。通过分析,发现自己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树立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国家、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以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克服形式主义、小团体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

5.在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勤奋工作方面

在本职工作中,虽然我能较好的完成我的本职工作,但是在工作中我感觉自己主观能动性不强。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发现一些我们班级内部管理上的,而这些又都不能单凭我个人的想法和力量就能改变的,我就不能及时向领导提出来,而且也存在自己怕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意见被别人误会,认为我对工作有意见或者对某些同志有意见,所以很多想法也没有说出来更谈不上去改变了,存在与己无关思想。

三、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平时不注意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世界观的改造,致使政治修养不高,理想信念不牢,组织纪律淡化,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决。

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随着年级的增长产生了惰性,由于没有更好地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想素质,导致自己平时做事情只看到点而看不到面,不能在全局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没有在班级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差,不懂得换位思考,一心只有自己不犯错,不考虑同学的需要和要求。

没有用高标准严要求来时时要求自己,对在学校各方面纪律上做好同学的表率作用的认识不深,党员意识还有待加强。

由于自己年轻,对事物内在规律把握得还不好,处理问题有时考虑得还不够周到,工作有时心浮气躁,急于求成。

四、今后努力方向

我会抓住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老党员学习;进一步转变观念,改善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团结同学,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树立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各项工作,提高自己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总之,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我作为党员已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扬优点,努力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循党章对我们的要求,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永葆党员先进性,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新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