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任教师党员争先创优个人剖析整改

时间:2022-02-18 08:59:00

课任教师党员争先创优个人剖析整改

通过近期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我认真总结了前一段的学习体会,并对照工作及自身情况主动查找不足,客观地认清问题,辩证地分析问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弱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因此,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本岗位的特点,查漏补缺,迎头赶上,争先创优、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争做新时期教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楷模。下面就我近一段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如下:

一、争先创优存在的问题

(一)对理论学习缺乏深度,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深、不透。忙于具体事务,学习不能按计划进行,根源是思想认识和重视不够。有时只注重与本身业务有关的内容,跟业务无关的涉猎较少,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有时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二)有时对自己要求不够严。工作标准上时高时低,有“随大流”思想,应付了事,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平时的有些言行太随意,主观意识上对自己的要求不高。

(三)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有自我满足情绪。作为课任教师,虽做了许多应份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按照争先创优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时有满足现状的想法,工作中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在工作作风上有时松懈,工作标准上执行不够严格。

二、下步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确保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思想,凝聚人力,指导行动。思想决定观念,观念决定命运。在学校文化建设、德育管理、常态检查等方面都需要转变思想观念,去重塑中富的精神风貌。

(二)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行为,努力为中富精神家园增光添辉。用规范严明的制度和人性、宽容的处理方式,对待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既要有教育处罚纠正的职责,又要有引导疏导护直的义务。改变以往单一的工作方式,规范自身的行为,提高工作的实效。

(三)进一步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做一个让学生敬佩、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党的形象。要努力规范个人的行为举止,正确认识自我,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格要求,严格自律,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切实落实工作效果。廉政建设要牢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要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把工作做细、做精、做优。要深刻理解以人为本的科学内涵,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到第一位,诚心诚意的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